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两位浙江大学校友入选福布斯2022中国最佳CEO榜单

发布日期:2022-09-06

       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2中国最佳CEO榜”,共计50位CEO登上榜单。其中,两位浙大校友入选该榜单:位列23位的天赐材料CEO徐金富和位列37位的圆通速递总裁潘水苗。

徐金富

       徐金富,1984届杭州大学化学专业学士,中国科学院化学专业硕士,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历任广州市道明化学有限公司经理,广州市天赐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潘水苗

       潘水苗,1991届浙江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硕士,2003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毕业,高级工程师。2004年6月至2006年6月担任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副董事长职务,2006年7月至2012年2月担任浙江万马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2012年3月至今任职于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历任董事、执行董事、董事总经理等职务,2015年4月至今担任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现任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总裁。

       联合国近期发布的《2022年中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称,尚处于疫情恢复期的全球经济可能到了一场新危机的边缘。俄乌冲突搅乱了疫情脆弱的经济复苏,推高食品和大宗商品价格,并在全球范围内加剧通胀压力。地缘政治和经济上的不确定抑制了商业信心和投资,进一步削弱短期经济前景。当疫情、战争和通胀成为企业经营外部环境之常态时,如何打造企业生命力,帮助企业穿越经济周期,成为考察CEO领导力的重要命题。

       如何定义最佳CEO?在过去两年福布斯中国与多位上市公司掌舵人的交流中,CEO要“敢为创新”、要“具备企业家精神”是被不断重复提及的字眼。游戏规则一直在变,应对变化最好的反应或许正是变化本身。

浙江大学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企业文化建设与核心竞争力打造文化制胜——非公有制企业文化设计与形象塑造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建设用系统性思维解决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基于核心能力的企业战略管理非对称战略思维:创新之本整合致胜:战略构建与制度体系——人力资源管理全景视角商业计划书内容、亮点分析及其路演与大赛辅导
 
(来源:“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707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