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情系高原 聚力扶智——海西州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2-09-05

【雪域高原浙江情】

       做好浙江对口支援青海省海西州的工作,是浙江实现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应有之义。近年来,在一批批援青干部人才的接续努力下,浙江援青工作扎实推进、久久为功,为海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2017年以来,先后举办海西州系列培训班次共20期,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中共海西州委组织部、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海西州政协、海西州工商联、海西州税务局、海西州政务服务管理局、中共德令哈市委组织部、中共德令哈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等单位,累计参训干部人才达850余人。

       从助力脱贫攻坚到携手共同富裕,今年已是浙江对口援青的第十二年。海西州的学员们陆续带着问题走进浙江大学,对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认识,加深理解,通过汲取新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近年来,来自海西州的学员们纷纷将心中对教育培训的感悟与对浙江干部的感谢融入文字中。小编摘录了2篇学员心得体会。

 【十年】

青海油田社保服务中心

王珍(2020年学员)

       今年浙江援建青海海西已十周年。回顾盘点这十年,我见证了海西这片之前的沉睡大地逐渐以欣欣向荣的姿态蓬勃发展。先后四批来到我们海西的援青干部人才,经受陌生环境的考验,保持着勇于奉献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我们海西建设现代化强州的生动实践中,不仅牵线搭桥、沟通对接,更是亲力亲为、拼搏奋斗,用脚步丈量高原,用激情点燃岁月,帮助我们海西解决了一大批难题、办成了一大批实事,也与我们海西的干部群众缔结了融入血脉的深情厚谊。感谢在十年援青过程中浇灌出对口支援累累硕果的每一位干部同胞,我们海西不会忘记。

       此次有幸参加由我们青海省医疗保障局组织的赴浙江大学培训班。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感受到了浙江大学这样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带给我的熏陶。浙江大学一直在奋发前进,尤其是浙大“求是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理念,确确实实值得我们学习。同时,这几天聆听专家的授课,前往医疗医药相关单位的现场教学,也让我学到了具有指导性的浙江经验。在充分认识当前国情的基础上,如何把握医疗保障制度模式进一步改革发展方向,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这次培训帮助我开阔了眼界。

       这些年浙江对口支援我们海西,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为海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也希望可以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再进一步加强医保系统与浙江医保系统以及浙江大学的联系,在我们的干部素质培养上给我们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继续携手同行。

【讲好青海故事】
海西州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唐拓华(2022年学员)

       此次现代文化旅游发展研讨培训班既紧张严肃又活泼生动。组织方高度关注、班委会认真负责,给学员提供了优良的软硬件学习环境,使培训取得了“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学以致用。这次讲政治、讲大局、严要求的研修学习,让文化旅游如诗和远方相辅相成紧密联系在一起,每天受益匪浅,促使我们回到岗位“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学习分“大美青海”和“最忆是杭州”两个锦瑟共鸣阶段。大家从“青海长云暗雪山”的青藏高原来到“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浙江大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上的深思畅想,一颗颗进取担当的心跨越了千里、千年,决心进一步讲好青海故事。通过教室学习、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大家顶着炎热酷暑,努力学习研讨,让红豆生北国,把学习成效有的放矢、与时俱进地应用到工作中去。

       孔子曰: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我省有山水、红色、历史故事、神话传说,有最大气大美的山水,有最淳朴的花儿和少年,是生态发展最天然的人间天堂。讲好青海故事,是每位青海人义不容辞、执着追求的梦想。讲好大美青海的故事、创作新的文旅广告词、开展好智慧旅游,是今后工作的重点成果,这也是我的深刻体会和工作落脚点。

(作者:2020年学员 王珍、2022年学员 唐拓华)
延伸阅读
外部培训机构以浙江大学名义进行招生宣传均未经许可,请通过正规渠道报名学习
报名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
报名网站:http://zdpx.zju.edu.cn
✉ 通讯地址
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路268号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33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