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新校园启用

发布日期:2023-11-01

       金秋十月,桂子飘香。江潮奔涌,春华秋实。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城市义乌,历经三年筹备建设,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迎来新校园启用的历史性时刻。

       10月10日,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校园启用暨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典礼在全体师生激昂嘹亮的国歌歌声中拉开帷幕。

       国际医学院新校园坐落在义乌市佛堂镇双江湖新区科教园区内,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000亩。校园设计引入水系贯穿校区,形成一条连接双江湖、服务高校群的景观大道,暗合浙江大学海纳江河的浩荡气魄,打造一处“传承记忆、蓝绿交织”的绿色校园。造型独特的体育场馆宛若帆船,寓意“梦想之舟,扬帆起航”。来自中国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249名医学新生们就在这里,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篇章。

       带着美好的祝福和愿景,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俊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玉成,省教育厅副厅长舒培冬,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孙黎明,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姚国文,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王健,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叶帮锐,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副校长李晓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院长黄荷凤,以及相关单位领导共同点亮灯柱,见证新校园启用。典礼由浙大四院和“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党委书记徐键主持。

       任少波代表学校祝贺新校园顺利启用,向新生们表示欢迎,并向关心和支持国际医学院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是浙江大学携手义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健康中国”的战略之举,是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和高教强省建设的重大布局。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国际医学院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浙江大学、对浙江和义乌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强化使命引领、勇担战略任务,统筹推进医学拔尖人才培养、医学高峰学科建设、医学创新成果培育,要拉高定位、创新引领、融合发展,积极建设成为国际化医学教育的战略基地、高水平医学研究的学术高地、高质量校地合作的标杆典范。

       面向未来,他寄语医学新生们要坚定信念,主动担责;追求学术,矢志创新;心怀大爱,尚德济世,努力成为世界需要的卓越医学人才,努力成为人类医学事业进步、解决人类重大健康问题的推动者和引领者,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贡献青春力量。

       王健在致辞中表示,浙大与义乌合作历史悠久,双方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城市发展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义乌高质量发展打开了崭新空间。国际医学院正式启用,标志着校地合作向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全方位展开。义乌将全力支持保障浙大国际医学院发展壮大,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最优环境。希望浙大继续与义乌深化战略合作,为义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共赢的示范样板。

       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曾伟杰代表泰国驻华大使馆向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旭日东升中轰隆隆打下的第一桩是建筑者的苦心恒心......”一首诗歌朗诵《健康丝路 天下来同》,致敬所有为国际医学院辛勤努力的建设者。随后,学业导师聘任仪式、新生白大褂授予仪式相继举行。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惟学无际,际于天地……”浙大校歌响起,舞台上的绚丽光彩与挥舞的旗帜交相辉映,映衬着同学们风华正茂的脸庞。

       学校有关单位院系和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海内外兄弟院校领导,金华市相关部门领导、义乌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三院一体”师生员工代表欢聚一堂,近千人共襄盛举,共同见证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

       下午,作为开学庆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医学院还举办了“一带一路”健康发展论坛。蔡秀军、黄荷凤、李晓明分别带来精彩讲座。“三院一体”建设成果展览、妙趣文化市集、新生嘉年华晚会等活动先后开展。

(来源:浙大官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01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