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俞滨教授牵头获批2023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创新群体)

发布日期:2023-03-16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清单。学院前沿技术研究所俞滨教授牵头的“后摩尔硅基光电融合新计算范式研究”获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创新群体)。

【重大项目简介】

       创新群体由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光电、信电、材料、物理、计算机等六个学院、浙江大学国际科创中心的近20位教授、研究员等科研人员组成,围绕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指南在“后摩尔时代新型集成芯片及材料前沿理论研究”的要求开展,围绕后摩尔时代新型集成芯片的高速率、低功耗、多功能等需求,推动前沿技术引领。跨学科创新群体聚焦硅基多材料体系异质异构集成的光电融合新型计算范式,在新颖功能材料及其硅基异质集成、微纳电子和光子核心器件、超越冯·诺依曼架构计算范式以及多物理场跨尺度智能设计方法等四个方面开展前沿基础研究。

       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促进物理、材料、电子学与信息系统、半导体科学与信息器件、光学和光电子学等多个学科的交叉融合,解决后摩尔时代异质异构集成的前沿基础理论及功能融合集成等重大科学问题。

(来源:浙大综合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64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