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怎么判断一个金融人是否专业?看这1点就够了!”

发布日期:2020-07-03

       金融圈聚会,你会发现,10个金融人,7个做风控……

       风险控制可以说是金融的核心。经典金融电影《商海通牒》,就以小见大,真实还原了08年金融危机,也让全球的金融机构意识到风险控制的重要性:

       一家投行把不同评级产品,打包成新的可交易的抵押支持债券(CDO),并通过大量交易这个CDO来获取巨额收益。

       但是这个交易品存在着一个问题,就是过于依赖模型公式,忽略了本应居于核心位置的风险控制:所有买卖都是根据公式进行,当那个公式不行时,也就意味着这家公司快崩溃了。

       风险控制贯穿于金融业务的全流程。既包括了前推到获客阶段的风控,也包括了贷中的严谨审查,同时还有业务完成之后的跟踪,以及出了问题之后采取的补救措施。

       提前做好风险预判,随时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已经成了每个金融人必备的能力,也是国家金融业稳健发展的重要需求。

       特别是在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下:P2P频繁爆雷、美股多次熔断、全球金融市场跌宕起伏……

       此前,人民日报就发文称:要大力培育金融风险管理人才。

       浙江大学特开设金融创新与财富管理高级研修班以专业化的教学团队倾力打造高端研修课程。与名师交流,模拟实战;与高手过招,飞速成长。致力于培育一批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金融理论、实战经验丰富、同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精尖金融与管理通才和未来领导者,完美实现中国与世界、金融与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无缝对接,为金融专业人士输入管理血液,为管理界高端人才注入金融基因,帮助企业家掌握资本运营知识,深入了解国内外资本市场,获得国际前沿的资本战略理念与思路,整合人才、产业、资本等战略资源,聚变性地创造企业价值。
延伸阅读
项目概况:浙江大学金融创新与财富管理高级研修班开办于2006年,培训超过1500名学员,历经10余年的沉淀,已成功搭建了企业家金融投资和资本运作的学习平台。
研修管理:
学制安排
学制一年,每月上课两天(周六、周日),缺课后补
研修费用
35000元/人(含培训费、资料费、教学实践费)
授课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证书授予
学业完成后颁发结业证书(校长签发、浙大钢印)
 
(来源:中国资本联盟)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47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