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数字科技时代,呼唤企业家数字领导力!

发布日期:2020-06-30

       数字时代,对许多企业而言,组织生产力提高的速度远远低于技术创新的速度,两者之间存在着巨大鸿沟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就是——「人」。

       数字时代企业或许不需要更多管理者,但却需要更多领导力!

       那么,在这样的时代下,成为一名好的领导者需要具备什么素质呢?本文整理了最新研究报告《中国的数字化领导力》对这一问题的深刻剖析,让我们来看看这个时代眼中的好领导是怎样的。  

1、杰出的数字化领导者是什么样的?

       杰出的数字化领导者工作方式灵活且具有包容性,可以完美地应对数字化环境中不断变化的关键事件。  

       根据KF4D与KFALP领导潜能测评,我们分析了500多位数字化领导者的素质能力、特质与驱动因素,通过将这三个维度与数据库中450万位领导者数据的整体表现进行比较后,我们发现并归纳出了数字化时代领导者所需要的特质。

       这些特质描述了领导者的共同特征:他们以人才为中心而不是以技术为中心。他们是谦卑的领导者,天生就能够在非结构化、不确定的环境中应对风险。他们还拥有强烈的情境意识和情感认知,所有这些特质让他们能够温故知新,放权下属尝试新方法;无论成败,他们可以随机应变。  

       最重要的是,这些领导者能够为员工提供支持度高的和专注的环境,通过强有力的愿景来激励和鼓舞员工,并持续关注结果。

2、聚焦中国:领导者的思维方式需要彻底转变

       将1,700多位中国领导者与数字化领导者的特质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中国领导者的思维方式需要彻底转变,以实现其组织内部真正的可持续数字化变革。伟大的数字化领导者不仅能在当下取得成果,还能为未来的成功创造条件。  

       中国数字化产业市场的需求会不断增加,所以这场竞争的关键在于把握当下的竞争优势。  

       中国领导者具有很强的企业家精神,这表现为高度独立的自我驱动力。企业家精神对于领导者来说是一种强大的动力,需要在不同的环境中进行磨炼,这将有助于培养领导者在不确定的条件下完成工作、做出决策,以及解决突发事件的能力。

       与此截然相反的是他们对结构化环境的普遍偏好,这种偏好在文化层面是可以理解的,这种偏好说明他们很趋向于所谓的“安全”模式,而不是鼓励自由的创业思维和重复决策。这些偏好以及在好奇心、自信、冒险精神和培养创新能力等相关的特质上,和全球其它地方的数字化领导者具有显著差别。  

       中国领导者对不确定性表现出高度的不适应性,这限制了他们管理和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的能力。提高领导者在不确定环境中的舒适度,对于他们在数字化时代保持领先地位必不可少,同时也可以帮助他们为企业的数字化未来建立强有力的愿景,以更好地吸引和激励员工。

3、培养数字化思维的三种方法

       ★对优先级别的排序

       不要同时去做所有事情。相反,要花时间去辨别来自组织领导层中关键的阻碍因素。  

       首先,创造机会清除这些阻碍,然后从该处开始重建。这能够引发领导者的开拓驱动力,激发更多的好奇心,从而在组织的内、外部寻求到更广泛、更深入的支持,增强风险承受能力。  

       ★ 注重人才甄选及进化思维方式  

       在与当前领导者合作的同时,开始培养下一代领导者,甄选和发展领导者的标准应以长期战略目标为依归,不要局限于短期成果。  

       在评估成功特质的基础上制定整体的人才战略,吸引内部和外部人才参与到组织的愿景中去,并指出他们可以如何为组织作出贡献。  

       ★ 创建并统一变革符号  

       中国领导者面临的许多挑战都源于难以改变的文化习惯。所以领导者需要积极创造与组织目标一致的变革符号。通过一些新的沟通方式,创造机会开展多方交流,鼓励领导者公开讨论成功和失误。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紧扣数字化主题,推“数字经济与企业转型发展高级研修班”,致力于提升领导者对数字时代独有挑战的认知,并特训相应的能力,以期在新商业环境中取得持续性成功,以达到意识上的建立、观念上的重塑和行为上的转变。

延伸阅读
研修管理:
学制安排
学制1年(共20天计160学时),每月上课两天(周六、周日),缺课后补
研修费用
49800元/人(包括学费、教材费、教务费、通讯录、书包、证书费和其他资源费。食宿交通自理
授课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学员管理
学员完成报名程序,有关资料即将转入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备案,进行统一管理,并建立学员信息库,对学员实行跟踪管理。
证书授予
完成规定课程后颁发浙江大学结业证书(校长签发,浙江大学钢印),证书由浙江大学统一编号,可供单位及相关部门网上查询。
 
(来源:“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00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