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十堰竹山:组织48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赴浙江大学“充电”

发布日期:2019-12-13

       摘要:为了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经竹山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竹山县委组织部组织县内企业经营管理人才48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浙江大学竹山定制专题培训,这也是竹山县企业经营管理者首次走进浙江大学参加培训。

       “听了张平老师的讲课确实不一样,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事关企业生存和发展,还是企业管理关键举措。”参加十堰市竹山县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浙江大学培训班的学员谭顺平感叹道,有过30多年人力资源总监任职经验的张平老师,把30多年的经验汇聚成一堂生动的课程,并现场让大家参与本节课堂目标实验,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学员听后受益匪浅。

       为了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经竹山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竹山县委组织部组织县内企业经营管理人才48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浙江大学竹山定制专题培训,这也是竹山县企业经营管理者首次走进浙江大学参加培训。

没有人玩手机,70后80后都抢着发言

       没有人昏昏欲睡,没有人玩手机,70后80后学员都抢着发言,在浙大的课堂上,一些企业经营管理者学习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

       为啥出现这样积极学习的场景呢?

       得益于浙大讲师的渊博学识、深广阅历和贴近实战的课程。

       “招不到人才、留不住人才,为什么呢?企业要走出人才困境,就需要一个好的人才成长环境,好的环境包括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跟进辅导,有效激励,公正考核等,建立一整套人才培育模式,企业团队就有了活力”。简明的管理理论加上现场的生动实验,让参加听课的学员收获满满。

       5天时间,8场理论课程,全部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竹山县委组织部商定后确定,确保能够结合竹山实际。内容涉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企业财务管理与企业内控,中小企业互联网品牌打造,家族企业二代传承与再造,宏观经济形势与供给侧改革,浙商精神与浙商经验。还有2场现场教学,包括红船精神,万事利丝绸的文化之道等。几乎节节课精彩!

       “没想到大家学习积极性这么高!原来还以为企业经营管理者学员受不了课堂的拘束,有些不适应的!”县委组织部跟班管理干部杨春霞这样感叹。

把创新驱动、开放思维植根在大脑中

       在众多的课程里,有一根主线贯穿始终,那就是企业家应该具备的责任担当、创新驱动和开放思维。这也是浙江大学培训输出的价值观。

       创业担当,信心更足是很多学员的共同感受,参加培训的学员孙长庆感叹,听了这些课程,学校浙商精神,大大增加了创业信心,从浙江回来的当天晚上,他就和十堰合伙人一起,商定再新开一家店,实现一个总店三个分店的一总三分格局。

把文明、进步体现在你我身边

       和课堂教学相比,课堂之外的杭州城市文明更让学员感同身受,杭州是一个旅游城市,更是一个文明城市,杭州的魅力不仅是华贵天城的山水风光,更是体现在杭州人的热情和包容,如果用浙商精神来解读,那就是用户思维和极致理念。

       在培训的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普通简约的干训楼大厅,提供有免费阅读的书籍,行走在钱塘江湖滨,沿路设置有免费的读书亭。尚学之风无处不在。

       杭州的文明还体现在你所能接触的每个杭州人身上,无论你是外来人还是本地人,这里的商家都是热情的接待,售卖的商品都是平常价格,绝不会因为你是外地人而“宰客”。如果你需要问路,杭州人会随时停下自行车热情的告诉你,让你少走冤枉路。尤其是出租车司机,只要你把需求告诉给他,他会设身处地为你着想,不让你多花钱。让参训学员普遍感受到杭州的友好、诚信。而这更是浙江企业利他精神、用户思维在普通人身上的充分体现。

       在很多学员看来,杭州文明也让人深受教育,而我们需要改变提升的不仅是创业能力,更有源自内心的文明和进步!

       5天时间转瞬即过,学员们深感意犹未尽。在开班仪式上,竹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专在讲话中说:“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领悟,积极创新转型,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只要大家努力,这样的学习机会还会有很多。”这些讲话给了学员很大动力,在结业仪式上,学员龙飞就真诚地说道:“非常感谢竹山县委组织部组织企业经营管理者到浙大学习,也非常希望这样的培训每年都有。”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来源:党员生活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82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