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走进浙江大学——滨州市滨城区新任科级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侧记

发布日期:2019-12-27

       12月15日,在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的组织带领下,46名新任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踏上浙大求学之路。

       12月16日上午8点,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正式启动为期一周的学习之路。

​       浙大留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到浙大来做什么?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带着这两个思考,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和浙大继续教育学院在课程设置、教学形式、课间交流模式等环节上精心准备、下足功夫,确保学员们学的实、用得上、能带走。

立体化教学:让课堂的知识真正流动起来

​       一是针对性强,菜单式课程,让大家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课程设置,让大家学的实,用得上。课程采取菜单式教学,结合滨城实际,我们点单,对方下单,课程内容丰富多样:博弈论、绿色低碳、大数据、区域经济、特色小镇、营商环境……每个课题都从实践中来,结合滨城的实际,提供建议对策,让大家学得深,悟得透。

​       二是启发式教学模式,让大家能带走。能带走的是学习思维和模式,就如浙大教授所说,你们想通过一周的时间就能学到浙江发展的所有精华是不可能的,你们要做的是学习浙江发展的思维,要带着批判的眼光来学习,找出与滨城的结合点。比如,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发展物联网产业将是地区发展的方向,今天你不学习,今天的优势就会被明天的趋势取代。

结构式讨论:让交流互动更加高效有趣

​       白天学习,晚上讨论,趁热打铁,提高学习实效。当夜幕降临,浙大校园209房间灯火通明,氛围热烈。在老师的主持下,夜间讨论正式开始,以小组为单位,认领不同课题,分组进行讨论,每个人有分工、有思考、有发言,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神经和细胞,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教学模式中来,最后每组派出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大家在分享中享受智慧的流动,在倾听中感受知识的厚重,两个小时的讨论交流,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人人受益匪浅。

实用性经验:让浙大之行收获满满深受启发

​       浙大留给学员们的是三件沉甸甸的“三宝三启示”,这三件宝贝分别是:思想之宝,实干之宝,创新之宝。

​        一是解放思想,让观念领跑在前。

​       二是脚踏实地,让实干成为发展方向标。

​       三是厚植沃土,让创新像呼吸一样存在。

​       “不到浙江大学学习,不知道你会有满满的收获。”

(来源:“滨城先锋”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96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