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长春市部分优秀企业家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27

       11月4日,由长春市委组织部、市工商联组织开展的优秀中青年企业家国情研修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正式开班。46名来自长春市各个领域卓越的民企创业者和新生代企业家不远千里来到民营企业的“圣地”,充电补脑,取经探宝。

       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还专程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为年轻企业家们鼓劲加油,倾注厚望。

       七节名师讲座,两场现场参观,一次不忘初心的“红船之旅”,三场两市企业家对接,短短的一周活动紧凑、丰富、精彩。

       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漂亮的厂区,从厂房的这一头走到另一头,不足百米的距离目睹了瓶装水的整个生产流程,在惊叹居然难觅工人身影之余,深深地被这里的“中国智造”“中国力量”所折服。

  在参观两家公司的同时,还进行了现场对接。“长春—杭州企业家项目对接交流会”是另一场重头戏,两市企业家同谋共划、相谈甚欢,有12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苦心求索 创新为先

       “让子弹飞一会儿”,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告诉大家对待新生事物要包容和宽忍,因为一开始,创新并不会被大多数人所认同。

       创新,几乎是每位培训导师都绕不开的话题。独辟蹊径的诠释,别开生面的解读,教会学员们创新不仅是方式方法的改变,更应是思想观念的解放、灵魂深处的悸动。通过几天来的参观和学习,学员们深刻地领悟出,只有不断创新,才会让企业这株大树深根抱土、强须连地、生生不息。

薪火赓续 基业长青

       以1980年温州的张华妹领到了第一张个体工商业执照为标志,中国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历了几十年的快速发展,如今开始“转型换挡”,据悉,在未来5至10年间,将会有75%的家族企业面临或即将迎来传承“大考”。“传承不是简单的财富继承,它传承的是伟大的企业家精神——勤奋务实的创业精神,永不满足的创新精神,敢为人先的思变精神,恪守承诺的诚信精神,抱团奋斗的团队精神。”浙大客座教授、浙江中小企业创业辅导中心曹家飞主任一语破题。

红船引路 鼓劲扬帆

       如今,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认识到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浙江是民营企业发展的摇篮,这里更是党建工作开展得风生水起的地方。

       作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欧亚卖场副总经理蒋晓丽更是品尝到了搞好党建工作的“甜头”。他们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引领企业做大做强的“根”和“魂”,按照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求,不断强化党的政治核心,将党的组织领导内嵌到企业治理结构,围绕增效、挖潜降耗、转型升级、服务解难等中心工作,凸显党支部的堡垒攻坚作用。近年来,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双提升,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172亿元,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商场”,实现了“党旗红”引领“企业兴”。

(来源:《长春日报》)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89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