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人之所贵在于思,人之所能在于行——浙大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9-11-25
邹彤监事长寄语:
 
       “人之所贵在于思,人之所能在于行”。学习让人改变观念,观念让人改变行动,浙大是底蕴深积的百年学府,杭州是水色天光的千年古城,希望大家珍惜此次的学习机会,认真感悟百年名校的厚重文化与独特魅力,汲取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修炼身心,提升工作创新能力,提升自身修养和境界,更进一步地发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热情,更好地为天易农商行的稳健发展,发光发热。
 
(邹彤开班发言)
 
(全体学员合影)
 
​       走进百年浙大,清幽的环境、浓厚的人文气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无处不体现的“求是”校风,让我深受感染,虽然只有短暂的七天时间,但丰富的内容、精彩的课堂、鲜明的观点、生动的案例使我深受启发。工作以来,参加的培训不在少数,而这次在总行的精心组织下,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安排下,浙大培训经历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学习最有效果!     
 
​       本次学习开设课程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浙大为我们设计了银行资产配置与风险管理、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打造、银行网点危机公关处理与媒体舆情处理、金融科技与商业银行转型发展、音乐情怀与人文素养提升、大数据时代银行情报获取与金融高端客户精准营销、银行业务法律风险防范与案例解析、基于信贷的财务报表分析八个专题讲座课程。授课老师生动的讲解,旁征博引,既有较强的理论指导,又有成功的实践经验,每一场讲座都以丰富内涵给人以知识洗礼。
 
​       此次赴浙大培训学习,从老师的讲解中、从走过的街巷里、从心灵的感悟上刷新了我的认知,带着反思和收获满载而归。 本次培训我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体会:  
 
一、通过培训,认识到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要建设一支过硬的银行专业队伍,加强业务和技能培训是非常必要的。从我们从事的金融行业来说,虽然各项制度不断完善,队伍水平不断提高,但由于工作和学习时间的不对等一些客观原因、主观因素,我们清醒的认识到自身还存在一些急需提高,亟待加强的方面。对此,做好干部职工的业务培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强化队伍的服务意识,对不断推进金融事业进步和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尤其是要抓好中高层干部培训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二、通过学习,改变旧思维,更新新理念。
 
     以前对部分金融知识只是从表面理解,经专家教授的点拨,对相关专业知识能够领悟到深层次的含义,同时思路也变得更加清晰,对今后的工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充实和提高了自己的知识水平与业务能力,工作理解能力、执行力和创新力,而且对自己以往的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和总结。   
 
三、通过学习,提高了管理能力和工作效率。
 
     学以致用,学习的主要目的是应用,通过学习结合实际,立足岗位创优,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促进工作取得实效,提高工作效率,这才是培训的根本目的。 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这次培训使我认清了自己岗位的重要、认清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拓宽了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思考自己的职责,严把事实审查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将以这次培训为动力,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作风,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天易农商银行的持续健康发展履职尽责,勇往直前。
 
(作者:茶恩寺支行 · 肖红灯)
(来源:“湘潭天易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781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