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重磅!浙江入选首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2019-10-21

       浙江入选全国首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这是记者从20日下午在乌镇召开的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会上获悉的。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中央网信办启动组织开展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在20日召开的启动会上,浙江省、河北省(雄安新区)、福建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等6个试点省市被列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并授予牌匾,正式启动试验区创建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各试验区将结合自身特点,在数据要素流通机制、新型生产关系、要素资源配置、产业集聚发展模式等方面开展探索,着力打造我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旗帜标杆。

  数字经济早已成为浙江经济增长新动能和创业创新主战场。记者从省经信厅了解到,早在2016年,浙江已经启动建设全国首个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经过3年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今年9月进行的终期评估上,浙江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期终答卷”。前三季度,浙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8%,大大高于规上工业增幅,高于GDP增幅。

  “从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迈向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浙江数字经济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浙江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在高起点上提出的更高要求,意味着浙江要打造信息经济升级版,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方案,为中国数字经济在世界上的引领发展树立标杆。

  打造信息经济升级版,就是要让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质量上迈上新台阶,释放更多数字经济“红利”,力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以上。

  据悉,根据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要求,浙江将加快打造全国数字产业化发展引领区、全国数字产业化转型示范区、数字经济体制机制创新先导区、全国数字政府样板区。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大(数据)智(人工智能) 移(移动互联网)云(云计算) 时代的思维变革》《中国制造2025思维:从两化融合到互联网+工业》《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与区域创新体系——政策、产业、技术趋势与转型》《数字化转型2.0:对企业数字化的意见建议》《优化数字经济的政策环境与浙江实践》《“三化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经验分享》《城市市政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和城市市政基础设施运行风险防范化解》《浙江“企业上云”行动计划经验》等
 
(来源:浙江在线)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57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