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笃信念|成都中医药大学干部赴浙大培训学习心得(七)

发布日期:2019-09-12

       为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党委干部培训年度计划,今年暑期组织中层领导干部赴浙江大学开展主题为“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学习培训。7月14日至20日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在学习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现汇编部分学员的学习心得,供大家交流学习。

 

姚洪武(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这次培训不仅学习内容丰富,而且具有实践指导意义:从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理与媒体的沟通,到推动高校治理方式转变的最佳路径的解析,无论是理论基础研究,还是实践经历都让人难忘;从“双一流”中医大学的建设思考,到地方高校学科与人才的建设,以及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实践等内容,都紧扣我校目前建设和发展的主题,引领我们去思考、推进和奋斗!

田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

       通过学习参观、各位专家的指导、同学间的交流互动,收获颇丰。再次感悟初心,更加笃定信念,持续拓展思路,深度明确目标,对切实做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供了保障。

       1、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持续把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以持续完善中医学九年制培养方案为契机,丰富中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内涵,以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和帮助学生实现自我为最终目的。其中包含三个关键路径:其一,把中医专业教育与中医通识教育相融合;其二,表达能力与与逻辑思维能力同步增长;其三,中医人文素养与科学创新精神协调发展。为保障目标实现,要把顶层设计融入教学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尤其在强化学科专业负责人对本科专业与学科的统筹、本科专业持续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精细化教学管理、促进本科生与研究生相互融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促进本科专业间与学科等方面要花大力气。

       2、持续加强师资人才队伍建设及资源整合。中医药高校师资岗位是事业,而非单纯的职业。把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师资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努力建设一支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适应的师德高尚、能力卓越、数量充足、结构优化、充满活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并成为国家高层次师资人才向往和首选的高地,努力使师资人才队伍内培与外引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彰显川派名师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首先,努力提升教师成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指导者能力。 其次,更加完善师资人才队伍结构持续优化。拓宽公开招聘范围,严格岗位需求把握好入职门槛。第三,完善教师继续教育制度。完善教师培训机构和师资培训资格认定、课程建设、质量监控、经费保障等制度,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教师培训。努力成为教师发展示范学院。

       3、致敬革命前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更加意识到肩上的使命和任务:我们将以“完善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和机制”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为核心,将人民健康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发挥中医药优势,为实现学校“双一流”目标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贡献智慧,努力奋斗。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浙江大学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实践》《战略性管理与内涵式发展——“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若干思考》《大学的逻辑和关于未来大学教育的若干思考》《推动高校治理方式转变的最佳路径》《高校工作的过程管理和执行建设》《传承创新省级中医药研究院建设内涵与模式探讨》《“最多跑一次” 浙江大学深化改革经验分享》《大学的科学定位与战略发展》等
 
(来源:“成都中医药大学组织统战”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33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