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学终身|成都中医药大学干部赴浙大培训学习心得(六)

发布日期:2019-09-12

       为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党委干部培训年度计划,今年暑期组织中层领导干部赴浙江大学开展主题为“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学习培训。7月14日至20日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在学习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现汇编部分学员的学习心得,供大家交流学习。

陈学先(对外合作处处长)

一、要做好高校管理工作,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从世界高校发展史来看,高校都是在改革中前行,改革的依据是社会不断出现的新技术、新知识和新需求,改革的动力是高校自身要跟上时代发展的需要。高校管理核心是服务,为学科建设、学生成长成才服务。要做好服务工作,管理者的知识需要与时俱进,就必须终身学习,尤其时到国内外顶级大学交流培训非常必要。

二、高校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培养最优秀的校友。

       这也是高校永恒的中心工作。高校应围绕如何培养,如何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管理服务等开展工作,对学生好才是真的好。 

三、和发达地方比较,我们最大的劣势是穷省办大教育。

       办学经费严重不足,如何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就必须错位发展。办学经费要向优势学科倾斜,要占领西部地区的中医药领域制高点。

四、要牢固树立服务社会的理念。

       中医药最大的特点是实践,最大的优点是疗效,最大的产业是中药种植加工以及成药,最大的受众群体是全世界人民。因此,教学科研工作必须紧密结合社会实践,紧密结合社会服务。我校应该成为西部地区最大的最有名的中医药各种技术的培训交流中心,应该成为西部新药、新工艺、新技术研发中心,应该成为西部最有名的中西结合临床基地,应该为中医药强省战略做出成中医智慧和贡献。

五、“双一流”建设应当采取急则治标,缓则治本的原则。

       集中力量先解决我校迎接复审的硬伤,同时按照三步走战略和六大计划扎实推进,不断出台切实可行的措施治本。

余成浩(科技处副处长兼期刊中心主任)

       第一、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第二、充分认识到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第三、学术研究能力是大学核心竞争力的最重要标志。

       第四、建立重大成果导向的科研机制。

       第五,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第六,学以致用,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总之,通过培训学习,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新了理念,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不断学习,勤于思考,加强执行力,按照中层干部“五心”工作法履行好职责,不忘初心、围绕中心、下定决心、秉持公心、凝聚人心,破除守旧思维、惰性思维、功利思维、包袱思维,把新的理念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脚踏实地推动学术期刊工作。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浙江大学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实践》《战略性管理与内涵式发展——“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若干思考》《大学的逻辑和关于未来大学教育的若干思考》《推动高校治理方式转变的最佳路径》《高校工作的过程管理和执行建设》《传承创新省级中医药研究院建设内涵与模式探讨》《“最多跑一次” 浙江大学深化改革经验分享》《大学的科学定位与战略发展》等
 
(来源:“成都中医药大学组织统战”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96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