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新政策!杭州每年5000万元“算力券”支持中小企业

发布日期:2023-08-07

  围绕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一主线,浙江省杭州市日前出台文件,提出以优质算力普惠供给为基础,全力构建从算法模型创新突破到行业转化应用的创新体系。其中明确,全市每年设立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的“算力券”,重点支持中小企业购买算力服务。

  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杭州鼓励企业、高校院所和第三方机构建设符合导向需求的算力中心,积极创建国家公共算力开放平台,降低中小企业算力使用门槛。推进算力供给市政化,全市每年设立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的“算力券”,重点支持中小企业购买算力服务。

  同时,杭州鼓励头部企业、高校院所开展多模态通用大模型研发并向中小企业开放模型应用,对参数量超过千亿、经权威第三方评测机构评测性能达到国内领先的通用大模型,给予牵头研发单位训练成本补助,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为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实施意见提出,支持企业、高校院所和第三方机构建立高质量、开放式、安全可靠的人工智能训练数据集、标准测试数据集等资源库,搭建行业级数据共享平台,推动公共数据、行业数据逐步实现分级分领域脱敏开放。

  此外,杭州致力于推动算法模型与应用场景对接共建,打造一批示范性强、带动性广的重大应用场景,实现技术供给和场景需求互动演进。面向空港、轨道交通、地下管廊、环境生态等特殊作业领域,加快推动向巡检、勘测、救援、无人化运输等场景开放人工智能应用试点,催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

  该意见自2023年8月25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6年12月31日。

延伸阅读
 
(来源:新华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925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