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与郑州市共建浙江大学中原研究院

2019-01-14
1月12日,浙江大学与郑州市共建浙江大学中原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双方开启合作发展新征程。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郑州市常务副市长王鹏主持,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设立的浙江大学中原研究院,依托郑州市区位、经济与产业的发展优势,以及浙江大学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优势,整合并导入浙大、泛浙大优质科研资源,建立政府支持、产学研结合、市场化运作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的主要任务是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转化一批前沿科技成果,汇聚一批顶尖科技人才,培育一批战略新兴产业。
 
吴朝晖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所确立的国家战略,将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浙大“双一流”建设形成历史性交汇,既为郑州发挥优势引领中部地区崛起提供历史机遇,也为浙江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广阔空间。期待双方以共建中原研究院为契机,一起推动市校合作迈上新台阶。双方要强化战略互信,共同为更高质量发展探索中国方案;着眼战略需求,共同为区域转型升级提供创新动力;突出战略重点,共同为推进市校合作打造典型样板。
 
王新伟在致辞时表示,浙江大学把共建浙江大学中原研究院,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双一流”高校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奉献与担当。郑州将做好支持协调工作,完善落实一系列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优惠政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推动研究院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共同期待,研究院未来成为校地科技合作的典范,促进郑州乃至中原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在郑州期间,吴朝晖一行还考察了浙江大学中原研究院过渡办公场地。
 
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能源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药学院,以及郑州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来源:浙大官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634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