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淄博市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业企业家专题培训班学员学习心得

发布日期:2024-04-23
6月11日上午,浙江大学—淄博市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业企业家专题培训班(第五期)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来自淄博市服务业的108名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开班式,经过五天的紧张学习,学员们学有所成、感悟颇深……
 
学员有感一:“通过本次学习我觉得新旧动能的转换关键在于思想意识的转变,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成败。新旧动能转换应该是通过新旧思想能力、新旧思维方式的转换,催生促成新旧发展方式发展模式的转换。
 
学员有感二:“‘停下来,坐下来,沉淀下来……执岁月之笔,以时光为纸,以勤奋为墨,用希望做砚,把握新旧动能发展的新机遇,以创新促增长、促转型,积极投身智能制造,互联网+、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带来的创新发展浪潮……铺展开一幅春暖花开的好光景!’听到骆老师语重深长的这段话语,静下心来,细细反思,感触颇多。……七天的学习,不仅是一次学习充电收获新的知识理念的过程,收获颇多的更是一生的同学情,友情……愿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常联系多交流,互帮互助,共同发展与进步!”
学员有感三:“为期一周的浙大学习,大家一直都是处于紧张的听课学习中,老师们每堂课的精彩授课教学都会触动着我们的思想,都会对我们有很大启发,都会让我们的思想理念提升,都会让我们茅塞顿开。从而对‘新旧动能转换’在思想上有了更深的认识。深刻认识到了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学员有感四:真正体现了“我们这个年代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了”,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变革的时代,“慢了就败了”!
 
学员有感五:通过这次学习感受到了时代的变化与新颖,同时也切实感受到了自己思维的陈旧与知识的缺乏,落后就会被淘汰,发展是硬道理。……紧抓时机,抢抓先机,提速,提升,提效,不断发展进步!
 
学员有感六:这次学习明白了几个问题。一、什么是新旧动能转换?二、如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1、顶层设计,底层发力。2、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主动寻求打造企业契合点,助推企业升级。3、共享经济时代,学会借力。三、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过程中的风险管控。1、风险源。分析了解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源,并提前预防。2、分析了解经济发展规律,解读国家政策。3、把握好改革节奏,拿捏好创新与标准化的取决点。
 
 
(信息整合: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谭艳玲)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322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