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天津市第一期年轻干部进修班(企业管理专题)浙江大学培训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2018-05-22
烟花三月下江南,杭城美景惹人醉。四月的杭州,自带诗意。我们天津第一期年轻干部企管专题进修班来到了美丽的浙大,来到了美丽的华家池。
“一进浙大门,便是浙大人。”一个月的学习,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浙大严谨的学风和治学态度深深地感染了我,浙江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势头和创新创业精神为这座城市带来的朝气深深地震撼了我。
就这段时间学习生活的一些体会,我想用三个词来形容:感受、感悟、感谢。
 
 
第一部分 感受
一是课堂教学内涵丰富,让浙江经验有依可据。
 
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课程安排得很紧凑,内容很丰富,每位老师的研究方向虽不同,授课风格虽各异,但他们极高的专业素养、独特的人格魅力,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二是现场教学生动直观。
正所谓“耳闻不如目见”。紫金港校区是我们现场教学的第一站,还记得那个求是书院铜门楼下我们的第一张外出合影吗?随后的校史馆和科技成果馆的参观让我们从历史和现实、人文与科学的角度全方位地了解了浙江大学——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学府。
徜徉在海创园、梦想小镇和华立科技园,孵化平台和年轻的企业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那种弥漫在空气中的创新、创业的氛围。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人才+资本+产业”的双创发展的新模式,也同时感受到了杭州这座创新活力之城、生活品质之城对人才的吸引。
嘉兴南湖,一次信仰之旅。让我们现场领会了“红船精神”的真谛。安吉县余村让我们看到了基层民主和美丽乡村的现实模板。
浙商博物馆、传化集团、吉利集团,让我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浙商为人称道的“四千”精神。
三是课余生活形式多样,让学习生活多姿多彩。
运河健步走、黄书记的党课以及精心筹备的趣味运动会,让我们在严肃的课堂教学、紧张的实地参访之外收获了令人难忘的课余生活。
无论是操场上的奔跑、羽毛球场上的拼杀,每天清晨的朗朗晨读声,亦或是堪比商务舱的大巴,哪怕是课堂上时常闹闹意见的麦克风,一座难求的池畔苑。这一切的一切就像一块块拼图,共同拼接成我们对这三十天学习生活的美好而完整回忆。
 
第二部分 感悟
竺可桢校长两个问题:你来浙大做什么?毕业后要做什么样的人?大家都耳熟能详。市委组织部周部长也要求我们“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作为天津年轻干部群体的一个代表,特别是主体班的第一期,我们身上承担着特殊的责任和使命。我想正是在天津国企改革遇到了瓶颈期,最需要现实答案的时候,我们来到了浙江,来到了浙大。“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一个月的学习,释疑解惑,使我们豁然开朗,茅塞顿开。感悟有三:
一是看清差距摆正心态,要强化危机意识。
二是独立思考感悟智慧,要做到内化于心。
三是结合实际举一反三,要实践外化于行。
浙大的培训虽已结业,但回津的实践即将扬帆起航。未来,我们将秉承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原则,继续孜孜以求、恪尽职守、锐意创新,不辜负此次浙大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辜负市委组织部领导的殷殷嘱托,不辜负此间同学的浓浓情谊,请期待我们未来工作中的优异答卷!
 
第三部分 感谢
紧张而又忙碌的浙大培训生活就要进入尾声。最后想说的只有感谢,我想这也是我们天津班的每一名学员的共同心声。
一要感谢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我们量身定制了这一次远赴杭州的浙大求学之旅,从经营、管理、投资、金融、国企改革,到财务、人力资源、公关等等。使我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无论从理论知识、浙江实践都收获颇丰,可谓满载而归。
二要感谢我们的授课老师,可以说每堂课都精彩纷呈,或娓娓道来、或酣畅淋漓,此间精妙绝伦和妙语连珠令人不禁拍案叫绝,可以说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满汉全席,饕餮大餐。
三要感谢我们美丽热情的班主任叶老师以及她背后的团队。
叶老师的专业、周到、热情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20多天的相处已经和我们融为一体,融为一家人。无论是同学的生日祝福,母亲节的花束,还是三十天来的种种感人细节,都会化作我们记忆中的繁星点点,也让我们见识了浙大金牌班主任的风采。
最后要感谢市委组织部的蔡处和我们的班主任段老师,陪伴我们一路走来,一起上课、一起生活,你们始终是我们在外求学最坚强的后盾,你们辛苦了。同时,更要感谢我们的班委们前前后后为班级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和努力。
流年似水、韶华易逝,感谢,感恩,在这一年之中最好的时节遇见最美的你——美丽的杭州,美丽的浙大,美丽的华家池!在这里,我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经验,收获了友谊和感情,更收获了一份重要的人生经历。
纸短情长,写不完我们对浙大的感谢,道不尽我们共渡28天的情义。
时过境迁,我们不能忘怀的,是浙大求是的精神;
不能忘怀的,是教室中朗朗的读书声;
不能忘怀的,是华家池28天的陪伴;
愿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作者:刘浩
2018年5月于浙大华家池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763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