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2022年高等继续教育深化改革专题研修班学员 · 感悟合集

发布日期:2022-12-19
       12月16日,2022 年高等继续教育深化改革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本期专题研修班设置了4个单元模块;安排了13场来自教育部、高校、国家级干部学院等权威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全场干货、字字珠玑;2场云端论坛思维碰撞、观点交锋。
 
       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等高校的10位继续教育负责人在结业后写下了学习感悟。
 
       各位继教战线的同行者们,应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聚焦继续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回归教育的初心与本质,携手推动全社会终身学习的文化氛围构建,让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终身学习伴随每个人的一生。
——张闯 北京邮电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立足新时代,构建新格局,要切实完善普通高校继续教育治理体系,从管办分离机制、办学类型定位、市场机制运用、激励机制设计、成本效益分析等方面务实创新,积极应对改革转型所引致的校外教学点消极履约和学院内设机构整合丶队伍规模调整丶能力结构优化丶拳头产品重塑等具体问题,探索规范、专业、集约、高效的治理机制。这既是改革转型的要求,也是质量提升的要求,更是行稳致远的保证。
——李常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书记
 
       后疫情时代,继续教育要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线上非学历教育,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要着力加强校地校企联动发展,推动教育培训进地方、进乡村、进企业,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要密切高校之间强强联合,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推动新时代高等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范光胜 厦门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副处长
 
       回归继续教育的初心使命,实现从规模扩张向内涵发展的转化,需要教育管理部门、学校、办学单位一起,沉下心来,在办学理念、体制机制、经费投入、内涵建设等各方面共同努力,制定一个长期的、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终身教育体系。
——胡波 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本次培训的授课老师既有理论功底深厚的专家学者,又有实践经验丰富的一线工作领导,培训方式既有课堂上教师们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引人入胜的课堂专题学习,又有讨论交流会上学员们激情四射、畅所欲言的经验分享,让我们在真知灼见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唯有遗憾没能面对面碰撞,没能到重要理论发祥地浙江实地考察学习。
——罗高峰 华中师范大学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副处长
 
       本次培训可用三个字概括为“高大上”,即高水平、大格局、上层次。有深邃的理论分析、有形象的案例介绍、有系统的小组讨论。学员不倦的学、认真的问、深入的思、清晰的辨、笃定的行,使我们的思想变得更丰满、更完备了。
——杨威 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部长
 
       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核心是找准切入点,抓住突破点;关键是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行业和区域需求,凝练特色、打造品牌;要避免同质化和低水平竞争。
——王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浙江大学(承办)教育部2022年继续教育深化改革专题研修班取得了圆满成功,是浙江大学在疫情期间,使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具有同样的温度,精益求精,细致入微的完美体现;是浙大精神在本次培训中继续再教育的发扬光大。
——刘栋 天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疫情三年对很多高校非学历教育影响非常大,希望能在规则下,有序、尽快恢复高校非学历教育的开展。充分考虑高校特色、地域、需求差异,鼓励高校利用优势学科,面向优势地区、行业开展高质量技能培训。
——王玉 北京化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开放教育是高等继续教育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独特的类型,在规范发展、提升质量上有着自己的改革路径,需要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根据自身的质量观攻坚克难。我们有决心,有行动,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 程千 国家开放大学资源部副部长
 
       2022年高等继续教育深化改革专题研修班被列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
 
       本期研修班结业后,我院将专门召开项目复盘会,对项目设计、课程安排、教学组织、师资遴选、班级管理等方面全面复盘,总结经验,凝练典型案例,迭代更新项目设计,打造高端示范性培训项目。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91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