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干部教育培训系列谈(十)| 朴素清朗润学风

发布日期:2023-12-07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大力营造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学风连着作风,学风反映党风。要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始终,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严格管理学员,严肃培训纪律,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以学习之风充实底气、以朴素之风淬炼志气、以清朗之风凝聚正气。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我们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持续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为民情怀、高度历史自信、无畏担当精神,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理论学习与党性锻炼相结合,以理论清醒促进党性坚定,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充分发挥教育培训示范带动效应,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潜心学习,养成终身学习求知的自觉,使学习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习惯与精神追求。

       朴素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延安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吃小米饭,攻理论山”,形成了延安时期全党在艰苦环境中钻研理论、苦学马列的生动景象。党员是由特殊材料锻造而成的先进分子,理应纯洁干净、质坚朴实。要坚持厉行节约、节俭办学,努力推动校风、学风焕然一新。要加强艰苦朴素精神的教育,大力倡导和涵养艰苦朴素精神,讲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朴素之风,展现新时代党员纯粹朴素的面貌。

       清朗是一种境界和追求,是衡量队伍建设、政治生态的重要标尺。要坚持从严治校主基调,强化培训机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严肃教学纪律,严守教学“红线”。坚持从严治学不含糊,严格执行学纪、考勤、请销假等制度,严肃查处违规请吃等行为,筑牢思想防线、明确行为界限,充分发挥“大熔炉”和“净化器”作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延伸阅读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1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