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省代表团赴重庆学习考察

2019-10-09
       10月8日至9日,省委书记车俊率省代表团赴重庆学习考察,深入对接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工作。
 
10095.jpg
 
  10月8日下午,浙渝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重庆举行。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并讲话,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讲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
 
10094.jpg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浙江省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长期以来给予重庆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抓大数据促智能化、抓大开放促国际化、抓大保护促绿色化、抓大城乡促融合化、抓大文旅促品质化,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党的十九大以来,浙江深入践行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展现新气象。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重庆认真学习借鉴。衷心祝愿浙江明天更加美好、人民更加幸福。
 
  陈敏尔说,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2004年5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率队赴涪陵考察,开启了浙江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新征程。长期以来,浙江对口支援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帮扶效果好,重庆人民感恩于怀、铭记于心。我们要积极主动加强工作衔接,把支援事项落实好,把援建项目实施好,把来渝支援干部人才服务好,让党中央放心、让浙江人民放心。渝浙经济联系紧密,发展优势互补。希望以代表团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渝浙全面合作,推动双方在数字经济、对外开放、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10093.jpg
 
  车俊对重庆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钦佩。他说,浙江与重庆虽然相隔千里,但两地人民往来密切、交流频繁。当前,浙江正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我们要学习重庆立足国家战略,“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政治站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一手抓研发创新、一手抓补链成群”的妙法高招;走绿色发展新路,以“天人合一的价值追求和知行合一的人文境界”抓生态环境保护的鲜活经验;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特色做法。
 
  车俊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的政治任务。15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率省党政代表团赴重庆考察,对双方深化对口支援工作作出了富有战略性的部署安排,为浙渝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将坚决扛起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作用,不断提高对口支援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和对口地区一道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希望两省市在科技创新、高校人才、产业项目、物流枢纽、生态保护、人文旅游等领域深化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10091.jpg
 
10092.jpg
 
  不久前开园的重庆礼嘉智慧体验园,吸引了当地不少群众前来参观体验。车俊一行在陈敏尔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观摩体验了5G虚拟驾驶、VR360直播等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成果,对重庆以开放姿态发展数字经济的做法表示赞赏,要求全省各地学习借鉴,进一步营造互联网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果园港是中国最大的内河水、铁、公联运枢纽港,近年来通过多式联运打通了通达全球的“经脉血络”。车俊说,浙江与重庆同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上,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很大。希望果园港与宁波舟山港资源共享,特别是在江海联运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做大做强。
 
10096.jpg
 
10098.jpg
 
  在陈敏尔、唐良智陪同下,车俊一行考察了浙江对口支援地涪陵区的民生改善和产业扶持情况。受益于我省对口支援资金补助,马鞍街道双溪移民小区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车俊边走边看,要求我省有关部门把民生改善放在对口支援首位,让当地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浙涪友谊学校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奠基、并由我省援建的。车俊参观校园,与师生交流,勉励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执著教研、勤奋学习,争创一流。由浙江正凯集团投资的新材料项目,是一个带动性强的大项目。车俊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努力打造成为浙渝合作共赢的典范。
 
10097.jpg
 
  考察期间,车俊还看望了在渝浙商代表,向广大在重庆创业发展的浙商表示问候,希望大家大力发扬浙江精神、新时代浙商精神,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积极反哺家乡、反哺社会,做好浙渝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为推动两省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浙江省领导陈金彪、冯飞,重庆市领导吴存荣、王赋、段成刚、李明清出席座谈或参加考察。
 
(来源:浙江在线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34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