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重大基建工程全过程审计操作实务(2023版)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3-12-11

       为积极推进浙江大学“以监督守底线、以协同促发展、以服务创一流”内部审计新模式建设,不断完善新时期学校内部审计规范体系,强化落实审计全过程质量控制,努力实现审计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近日,在继2022年以来连续制定或修订9项校级审计制度之后,审计处研究发布了《浙江大学重大基建工程全过程审计操作实务(2023版)》(以下简称《操作实务》)。

自2008年起,我校在紫金港校区建设中试点全过程审计。为规范上述工作,先后出台了《浙江大学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审计办法》(浙大发审〔2015〕1号)《浙江大学建设工程管理审计实施办法》(浙大发审〔2017〕3号)和《浙江大学建设工程投资评审实施办法》(浙大发审〔2017〕2号)。

       2023年,为强化审计监督,促进新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审计处在经验总结和创新实践基础上,对以上建设工程管理审计和投资评审制度进行了修订,并制订出台了《浙江大学基本建设工程竣工结算审计实施办法(试行》(浙大发审〔2023〕6号)。为进一步积极打造重大基建工程全过程审计的浙大样板,细化落实上述审计程序和质量控制要求,作为配套审计业务操作规范,审计处梳理编写了上述《操作实务》。

       《操作实务》共十章,第一章总则对学校重大基建工程全过程审计的依据、目标、范围、内容和重点、程序、质量控制等作出明确规定,第二至十章规定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审计、设计概算和概算调整审计、招标审计、合同签订审计、工程款支付审计、施工现场审计、洽商变更审计、竣工结算审计和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等在内的九大审计事项的审计重点,分类梳理了各审计事项的常见问题,共涉及32个方面80条潜在风险。《操作实务》同时后附了全过程审计使用的全部表单格式文本,包括审计通知书、审计查询单、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意见书、审计建议函、审计意见反馈表、审计建议反馈表等共11项内容。

       《操作实务》的出台是我校审计工作科学化、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为审计人员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基建工程全过程审计提供了业务指南和基本遵循,有利于促进审计程序记录的规范化管理以及审计质效的整体提升。

(来源:浙江大学)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52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