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国航股份浙江分公司年轻干部、后备人才训练营暨班项目回顾_浙大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5-6月,国航浙江分公司党委举办了两期年轻干部和后备人才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沙盘模拟、内部研讨、人才测评等多种形式,培养管理意识和管理能力,提高个人成熟度和影响力,增强年轻干部和后备人才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来自分公司(含温州分公司)105名各单位推荐的年轻干部、后备人才和班组长一齐踏入浙江大学,重返校园生活!
 
第一期年轻干部、后备人才训练营(5.16-5.20)
 
第二期年轻干部、后备人才训练营暨班组长培训班(6.12-6.16)
 
开学第一课:开班仪式
 
 
       国航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学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郝永良分别出席两期训练营并讲话,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胡炜致欢迎辞。
 
       刘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以及集团和分公司都把年轻干部工作摆在重要突出地位,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摆正态度,遵守纪律,力争学有所得、所获、所长。一是要坚定信念,坚守“初心”;二是要端正心态,保持“平常心”;三是要勤学苦练,常怀“进取心”;四是要无私无畏,锤炼“斗争心”;五是要“慎独慎微”,永存“敬畏心”。
 
       郝总指出当前分公司面临形势严峻,政治使命感、集体荣誉感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并结合了多项数据及事例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兼顾理论与实践;二是关注心理状态,高要求严自律;三是抓住发展机会,时刻保持进取心;四是爱岗敬业善管理,多付出敢担当;五是怀有敬畏意识,维持队伍战斗力。
 
       胡书记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回顾浙大百年奋斗历程中,传递了“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并对学校与分公司未来密切合作表达了美好愿景,期待与更多的国航职工成为浙大“校友”。
 
       胡炜授予班旗,班长代表全班同学上台接旗。
 
第二课:你好,新同学
 
 
       为加深学员间熟悉度与默契度,顺利组建小组完成后续培训内容,本次培训通过自我介绍、成员画像、构思小组文化等环节形成良好互动效果,打破学员隔阂,产生信任感,增加队伍融合度。
 
第三课:思想大碰撞
 
 
       本次培训用行动学习的理念,将培训学习与研究相结合,实施结构化研讨。研讨主题围绕分公司当下中心工作设置。各小组解构子课题,通过头脑风暴、世界咖啡等形式,针对热点难点问题达成共识,输出对分公司决策有参考价值的研讨成果,最终将成果以PPT形式汇报呈现。
 
第四课:求是大讲堂
 
 
       6门专题讲座
       培训针对学员特点及培育需要,利用浙江大学及分公司优秀教师资源开设了涵盖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工作本领、提升领导力等内容的6门课程,强化学员能力与素质提升,培养分公司骨干力量。
 
 
 
       1次沙盘模拟
 
       沙盘模拟以体验式教学方式,融合创新传统教学及案例教学形式,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使学员在参与、体验中完成从知识到技能的转化,帮助其巩固管理知识、训练管理技能,获得学员一致好评。
 
第五课:班级团建
 
 
       为锻炼学员良好体魄,增强队伍凝聚力、丰富课余生活,本次培训联合工会办公室组织了班级团建。各小组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合力完成3项团体游戏,现场充斥着欢声笑语、加油助威声,气氛热烈。
 
最后一课:汇报结业式
 
 
       本次培训的最后一天是课题汇报暨结业式。相关单位高级经理级领导到场观看小组结构化研讨成果,就课题内容提问并作出指导。
 
花絮 / TITBITS
 
 
       转眼五天的培训已落下帷幕。还记得各位学员大包小包互相打招呼进校园的模样,对重返校园生活的期待感写在脸上,从初来乍到、相互陌生,到逐渐熟悉、尝试拥抱。校园里留下了大家孜孜不倦全神贯注的身影,见证了团结协作永争第一的汗水,也记录了挑灯夜战群策群力的时光,当时只觉不易,现在看来都是美好的记忆。故事未完待续,由你我共同书写奋斗续集!
 
(来源:“凤舞浙江”)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国际航运市场与大宗干散货市场的现状和特点;民航公司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新思路;数字化转型:对港口航运企业数字化的几点建议;世界及国内主要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及经验;新形势下航空安全管理与风险防范;我国的空域规划和空域资源管理;新能源飞机应用与航空技术未来发展之路;生态环境保护与打造绿色航空产业链等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87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