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中共浙江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8

       中共浙江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3月24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全会听取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校长工作报告,学校纪委工作报告,学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博士生会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任少波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之年,是学校高质量实施“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指导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接受中央巡视并狠抓整改落实,深化与校内巡视上下联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聚焦主责主业培育时代新人,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各项办学主要指标创学校历史新高,多项指标位居全国高校首位,心更齐气更顺劲更足的文化氛围、齐心协力团结进取的发展格局进一步巩固,为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校长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学校2021年度的办学成效,明确了学校2022年度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针对性。过去一年,学校按照“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系统推进“五大体系”“五大布局”“五大战略”“五大坚持”,聚焦质量、特色、贡献、声誉相统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高质量完成了首轮“双一流”建设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2021年,学校纪委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配合做好接受中央巡视工作并抓好巡视整改,健全“四责协同”机制,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弛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办学环境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认为,2021年,学校学术委员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教授治学作用,完善学校、学部、学院(系)三级学术治理体系,积极开展学术领域重大事项咨询、审议、评定等工作,致力于发扬学术民主和建设严谨学风,努力营造相互欣赏的学术氛围,为学校学术水平提高和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认为,2021年,学校教代会、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指导意见,加强校院两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建设,拓展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渠道,搭建教职工成长平台,加强教职工权益维护与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了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增强了教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团结和凝聚了广大教职工同心携手、建功立业。

       会议认为,2021年,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博士生会坚持以学生、学习、学术为主线,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学生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不断拓宽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渠道,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团结学生、引领学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校将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全校上下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打造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围绕“四个面向”开展引领性创新,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82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