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重庆】鲁渝两地签订“十四五”科技协作框架协议 每年实施20项成果转化和联合研发项目

发布日期:2021-09-16

       9月10日,鲁渝科技协作联席会议在重庆召开。会上,重庆市科技局、山东省科技厅双方签订了鲁渝“十四五”科技协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每年将组织实施20项左右成果转化和联合研发项目,加快培育科技产业,并将通过共建农业科技创新园,打造鲁渝科技协作品牌。

       据悉,“十四五”时期,鲁渝两地将持续拓展协作领域、健全协作机制、优化协作方式,推进两地创新资源整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高质量科技协作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协议明确,将积极探索协作帮扶方式,从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转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单向帮扶”转向“双向协作”“共同发展”,从“输血式”转向“造血式”、“联系式”转向“联动式”,实现鲁渝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多方共赢、携手共进。

       根据协议,鲁渝两地将开展三个方面的重点协作。在加强技术协作方面,每年组织实施20项左右的成果转化和联合研发项目,强化要素流动,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培育科技产业,推进产业梯度转移,全方位提升协作成效;在加强人才交流方面,开展“百名科技特派员鲁渝行”行动,每年选派100名左右优秀科技特派员到对方省市开展服务,促进作风互鉴、经验互通、成果共享;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方面,以高山蔬菜、畜牧、大健康等领域为重点,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市场导向作用,吸引两地企业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共同建设3-5个科技引领、特色突出、带动性强的农业科技创新园,打造鲁渝科技协作品牌。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从科技创新看大国崛起——科技破局,创新引领科技产业园区建设与服务运营用数字重塑世界: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孪生发展;把握全球科技前沿动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孵化器建设与运营模式探究大数据时代的信息系统建设与数据安全防范金融创新助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学科发展中的平台、团队、智库建设和国家项目申报
 
(来源:重庆日报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0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