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率队赴山西考察

发布日期:2020-12-23

       12月20日至22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率队赴山西学习考察,推动省校合作,服务区域发展。

       20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与任少波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楼阳生欢迎任少波一行来晋考察,他介绍了山西省情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山西以创新为核心,以体制机制重塑为内生动力,以特色产业为抓手,正努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山西的转型发展,离不开浙大的鼎力相助,希望浙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山西在重点学科建设、研发平台搭建、科学技术研发、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让合作成果更多体现在项目上,带动山西高校和学科团队共同成长,在推进转型发展中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任少波感谢山西省委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的支持和信任,他表示,浙江大学在“双一流”建设道路上始终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这为浙大与山西继续深化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要充分发挥浙大综合学科、人才、科技等优势,进一步对接山西转型发展需要,以项目为抓手,围绕研究院建设、文物考古保护、干部交流、学生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全面深化合作,鼓励更多青年师生到山西来干事创业,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浙大力量。

       会谈后,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与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签订了共建山西浙大新材料与化工研究院合作协议,山西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润民与黄先海签订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副省长吴伟,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鳞,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参加会见。

       21日,任少波一行看望了浙江大学在晋选调生并与他们座谈交流。会前,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会见了选调生,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卢建明主持座谈会。在认真听取选调生发言后,任少波指出,山西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为大家干事创业、锻炼成长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他勉励大家善于在红色传统的“富矿”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和牺牲奉献精神;善于在地域文化的“富矿”中汲取力量,树立正确的义利观,继承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的韧劲;善于在求是精神的“富矿”中汲取力量,葆有“诚”“勤”之风,认真做人,踏实做事;善于在人民群众的“富矿”中汲取力量,保持人民本色,牢记人民嘱托,响应人民要求,做到树高线、守底线、抓一线,为服务山西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晋期间,浙江大学与太原理工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座谈会。任少波表示,浙江大学与太原理工大学的合作正呈现出良好态势,希望双方共同谋划更高目标,瞄准国际领先,努力实现成果和人才优质增量;共同推进更实项目,拓展合作内容,扎扎实实推进项目落地;共同打造人才枢纽,开创人才合作的新模式,引导浙大师生到山西就业创业,建立完善良好的合作机制,项目化、机制化推动两校合作。

       郑强表示,要以项目平台为契机,在研究院建设基础上建学科、出成果,在课程开放、学生交流、干部培训、文化优势互通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人才培养合作。要把项目做好做实,让两校合作开辟双方改革发展新起点。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致欢迎词。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晋平、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分别介绍两校基本概况及“双一流”建设情况。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冯国瑞介绍浙大山西材料与化工研究院筹建情况,副校长吴斗庆主持会议。

       在浙江大学—山西大学座谈交流会上,任少波希望双方以项目为纽带,立足互相学习,创新方式方法,务实推进部省合建学科合作,共同提升,同向发力,一起为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献力。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表示双方已建立起良好的交流合作机制,希望未来能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教师人才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两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开展了对接交流讨论。

       此行,任少波一行还考察调研了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有关教学实验机构,及山西博物院等文博机构。

       浙江大学相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来源:求是新闻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42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