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张佳宝院士、马奇英教授加盟浙江大学!

发布日期:2020-12-23

       12月22日,中国工程院张佳宝院士求是讲座教授受聘仪式、马奇英教授入职欢迎仪式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

       张佳宝长期从事土壤物质迁移转化和水循环过程系统模拟及其生态环境效应、土壤信息快速获取、中低产田治理与地力提升理论和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及其相关平台建设工作,现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国际土壤学联合会土壤工程与技术委员会主。

       马奇英是国际著名土壤化学专家,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环境生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华人科学家之一,本次正式入职于浙大环境与资源学院。1997年,她发现了世界上第一个砷超富集植物蜈蚣草,相关结果发表于《自然》(Nature),是2019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之一。

       聘任仪式上,两位教授表示,科教融合意义重大,期待融入浙大,融入学院,把更多知识传播给学生。

       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相关负责人代表学校对张佳宝院士、马奇英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为其发放聘书、佩戴校徽。

       在欢迎仪式后,张佳宝院士、马奇英教授分别围绕全国土壤健康行动计划与优先发展的创新研究、蜈蚣草相关的砷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等话题,与到场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来源:求是新闻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78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