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一行来访浙江大学!

2020-12-16

       12月11日至13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一行来访浙江大学,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浙江大学与中国国家博物馆早已有合作。2019年11月27日,学校受邀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国家博物馆-浙江大学中国梦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研究任务定位为“中国梦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

       12月13日,双方举行座谈交流会,副校长何莲珍参加座谈会,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

       王春法表示,浙江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底蕴深厚,是全国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大学。国家博物馆拥有丰富的研究资源、扎实的研究基础和雄厚的研究力量,与浙江大学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就藏品研究、展览研究、文物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何莲珍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总要求,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自去年11月份与国家博物馆开展合作以来,学校一直深入推进相关工作,成果显著。期待双方能够围绕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校艺术与考古学院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相关介绍。

       副校长黄先海出席了有关活动。

       访问期间,王春法一行参加了由人文学院与人文高等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大航海时代的东西方对话”专题研讨会,并参观了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22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