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长三角一体化与区域治理现代化高层论坛在浙大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5

       12月12日,第五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学术专场“长三角一体化与区域治理现代化”高层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论坛中,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指数”。该指数兼容一体化与高质量两个层面,深挖价格一致性、产业协同性、前沿收敛性三大学术基础,从多个维度构建出包含约50个变量的三级指标构架,形成全方位综合性测算体系,具有城市横向评分、纵向趋势预测、政策情景仿真等多维功能,可为长三角一体化水平监测与评估提供科学平台。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盛世豪,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出席论坛并致辞。他们认为,在新发展阶段,长三角区域要担当起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作用,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和重大平台作用,建立多主体合作共治的体制机制。在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立足经济稳定增长和全球影响力,在全球产业链重构中正确平衡效率与安全的关系,强化内需和自主创新为突破口,着力提升国内创新链的整体效能,充分发挥长三角地区战略枢纽的四大功能,积极推动长三角开放平台一体化、产业投资服务一体化和长三角市场网络一体化。

       论坛还举行了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地方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路径和机制、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创新与产业发展、长三角一体化中的治理现代化等四场分论坛,发布《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成果集(2003-2020)》,并成立长三角自由贸易试验区智库合作联盟。来自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社科联等专家学者发表了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省商务研究院、浙江大学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中国与全球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承办的。来自全省社科系统、商务系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商协会及媒体的2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浙江日报等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全景经济解析:三维视角看国际国内和长三角一体化;当前经济形势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长三角一体化的对比研究;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人才发展战略与人才体制机制改革;长三角一体化的新特点、新理念与浙江战略选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新内涵新举措;数字经济时代:创新驱动的城市再定位与数字转型 ——谈湾区经济和长三角一体化下的城市高质量发展;发展绿色经济推进浙江省大花园建设;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战略等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35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