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顺应发展新形势,培育管理新思维——集团公司财务管理人员赴浙大培训心得

发布日期:2020-09-29

       9月,公司系统财务管理人员齐聚浙江大学,参加2020年度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董事长的开班讲话拉开帷幕,课程安排立意高、视野广,让我们得以暂时离开工作,静心聆听名师专家的教诲,我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高度契合集团公司“电网坚强、服务卓越、治理科学、管理精益、文化优秀”的发展理念。

       同时,随着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以技术的进步颠覆一个行业的内部格局与竞争态势的案例也越来越多,趋势也越来越明显。这对各行各业的日常运营带来了极其深刻的现实影响,对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也同步带来不可逆的升级转型要求。比如,对财会行业而言,税改节奏加快,政策频繁变动。同时,借助相关技术的进步,政府税费治理能力获得了空前的强化,这对企业财税业务合规度与经营风险管控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对财务人员而言,这意味着自己的职业素养、专业能力必须能跟得上政策、技术与业务的变革速率,必须能跟得上行业整体的发展趋势才不至于被淘汰。所以我们必须要加大力度不断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素养,财务人员要通过培训和个人自学,调整知识结构,拓展知识领域,努力成为综合人才;要学懂弄通各类财会知识,要结合工作实践,将知识融入到工作中去,以知识为武器,灵活解决各类实际问题。财务人员还要始终对财会政策保持敏感,积极作为,助推企业财务管理顺应国家的形势与政策,比如要持续不断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性,让勤俭节约的意识入脑入心,让职工秉承过紧日子的思想,让职工理解节约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还比如要加大力度发展业财融合,将财务管理向业务前端前移,在业务决策时提供财务分析和风险提示,做好财务规划,降低风险以顺应复杂多变的环境和外部的不确定性。

       使自己成为一名具备广阔视野、战略思维,富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管理型财会人才是我一直以来奋斗的目标,非常感谢公司财务资产部组织的这次培训,让我收获良多,我也将继续努力,向我的职业目标奋进,为公司走向更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财务监控与财务管理;财务与会计制度重点难点与改革方向;战略性财务分析与财务政策;财务干部法治思维与法律风险防范;报表分析与财务管理;财务战略与资本结构;大数据时代的财务战略管理;行政单位会计实务操作等
 
(作者:鄂尔多斯电业局 安宁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84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