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河南理工大一附院首批中层干部赴浙大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20-07-26

       随着医改的进一步深入,医院生存和发展及内部管理面临着全新挑战;面对新形势,为进一步推动医院提升管理内涵、转变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中层干部赴浙江大学举办中层干部管理素质提升培训班(一期)。

       国有成均,在浙之滨。浙江大学作为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心之神往的地方。院党委经过一致协商和精心筹备,2020年7月17日,组织了99名中层干部(第一批)来到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开启为期五天的学习培训。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学习培训工作,党委书记杨永国,院长、党委副书记于拥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桑俊勇和副院长李卫东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7月18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院长于拥军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三个学习要求:一是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而勤思、知而善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三是要加强经验交流,开展深入研讨。最后,于院长同大家分享了白居易的诗词《忆江南》,再次升华本次培训的主题,要求大家常忆初心使命、常忆学习所得、常忆同窗之情,力同心为医院发展而不懈奋斗。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7月18日下午,所有培训学员共赴浙江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

       党建教育受洗礼,业务培训促发展。本次培训共安排了八个专题课程:“邵医模式”实践与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探索、时间管理方法、原则与实践、新医保政策下医院科室建设与人才发展、医院评审评价—创建“三甲”中的重点事项、医疗卫生行业监管与公立医院发展、新时代公立医院的文化建设及品牌建设、医院管理创新与管理队伍建设、新医改内涵与医院改革发展和两个现场教学:嘉兴南湖红色教育、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参观。

       既有内容充实的党建工作理论知识,又有贴合新时期公立医院发展的方针、政策解读,还有医院精细化管理、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分享。课堂上,国内一流专家学者生动讲解、悉心引导,学员们全神贯注并不时奋笔疾书,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课堂学习强基础,座谈交流再升华。在紧张的课堂学习之余,大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围绕“中层干部定位及素质修养”,“如何带动科室人员提高执行力”两个议题展开分组座谈。学员们结合近几天的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践经验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分别从医疗、护理、管理等角度分享学习所得、交流管理经验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与方法,进一步升华了培训的所想所得。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7月22日下午,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干训楼报告厅召开了本次培训的结业仪式,各培训小组代表依次发言,汇报了学习成果,切实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此次培训,院党委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杨永国特地参加了结班仪式,并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提炼概括和简要总结,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培训结束后仍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继续加强学习,并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希望大家加强自我管理,不断提高各项素质能力,真正发挥中层干部的引领作用。三是希望大家进一步认清当前公立医院发展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敢于创新、勇于担责,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平稳向好发展。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中层干部作为医院发展的执行者和实践者,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医院事业发展的状态。院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鼓励中层干部脱产参加培训并为此制定了专业度高、针对性强的课程。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疑难杂症”,都在本次浙大之行中找到了答案,取得了“真经”,这将为医院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来源:“河南理工大一附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96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