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招生问答

企业究竟该怎么做培训管理?

更新日期:2020-07-15 访问次数:3761次

       培训管理是组织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功能之一。培训管理涉及组织中某个职位的能力是否合格,是否可以建立内部继任者梯队,是否可以提高职位效率,是否可以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储备人才。培训管理被设计为四个维度。

       首先,研究培训需求。从“客户思维”的角度来看,公司在下一个时期需要什么样的培训是培训工作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培训需求来自培训需求调查表,过去的绩效分析,公司人才准备(储备)计划(职业生涯规划的专业培训)和员工能力水平调查。基于这些方面,确定公司将来需要在一定时期内安排的培训,并确定需要培训的课程。

       第二,编制培训计划。以培训需求的底部和培训需求为基础,将培训需求的内容转化为培训计划。培训计划包括背景说明,培训目标,培训课程名称,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培训讲师,培训方法,培训地点等。

       第三,实施培训计划。有了培训计划,下一步就是根据培训计划的具体内容安排培训。这包括培训时间协调,培训通知,培训组织和实施以及培训反馈。

       第四,培训效果评估。培训不能是演练或培训。培训需要时间,人力,精力和资金,我们必须研究培训的效果,并研究培训在工作中产生了什么价值。如果提高了工作效率,并且减少了工作中的问题等。

       第五,培训水平提高。由于某些限制,任何培训都将无法满足要求。培训部门需要根据对培训效果的评估,提出系统的培训改进计划,并对原有的培训管理进行升级和完善,使培训真正支持公司的业务发展和内部管理有效性。

       第六,培训体系和过程。没有规则,没有标准。培训需要自己的系统,规则和流程,以确保培训的有效性和培训的价值。如有必要,需进行集中、系统的脱产培训,以保证培训实效。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可以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内训服务,立足企业实际,“量身”打造培训方案。学院依托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全国工商联“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等平台,年均培训逾10万人。

       学院先后承办中组部、工信部、科技部等部委委托的重点企业家培训班次。承接全国工商联五年教育培训大纲编制项目,以提高工商联系统的培训水平和实效,起到引领示范、规范指导作用。开展与中国建设银行的银校合作,在共建企业大学、课题研究、成果转化、金融业精英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长期开设的企业家高级研修项目有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浙江大大学班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房地产高级研修班金融创新与财富管理班高绩效人力资源官研修班品牌战略与营销策划专题研修班等10余个项目,共开设班级230多期,培养企业家学员超过40000人次。

延伸阅读
 
(来源:“员工与企业”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