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任正非是如何让华为20万员工拼命的?就靠这个工具!

发布日期:2020-07-03
 
       “绩效真的太难做了!”
 
       一位做绩效的HR朋友,半夜12点多给我发来这样一条消息。
 
       此时,他还在公司加班,为这个月的绩效评估忙到焦头烂额。
 
       去我们的HR社群一调查,原来很多朋友都曾被绩效折磨得够呛:
 
       反复修改绩效考核方案,老板仍旧不满意;
       新的绩效管理方案刚实施,员工就唉声怨气甚至陆续离职;
       明明绩效考核结果很好,但公司业绩却月月达不到预期;
       整个公司都认为绩效管理只是人力资源部门的事情;
       ......
 
       老板不认可,员工排斥,HR夹在中间里外不是人。
 
       其实,说到绩效管理,我们就不得不提以“狼性管理”闻名的华为。
 
       华为一直把高绩效文化,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强调一切以业绩说话,没有绩效就没有发言权。
 
       任正非曾说:
 
       作为华为的“傀儡”,我不太会管具体的事情,但唯独有两件事一定亲自抓,一个是关键人才管理,另一个更重要的就是绩效管理。
 
       华为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成功成长为一家拥有20万名员工,并且还能年年保持战略高效执行,利润持续增长的标杆公司,高绩效的管理模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那么,华为的绩效管理究竟牛在哪里?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曾说:企业管理当中,绩效管理无疑是最重要的。
 
       不幸的是,这部分往往又是企业管理最薄弱的领域之一。
 
       很多企业在做绩效的时候很容易掉进一个误区:
 
       认为绩效就是用来考核的,绩效目标的制定过度关注各部门的职能,目标之间过于独立。
 
       而真正科学合理的绩效管理目标,是要让组织的运作、业务流程及资源的分配都围绕着企业战略而进行,时刻保持与发展战略紧密相连。
 
       另一方面,公司战略作为一个“很虚”的东西,很多HR和管理者都容易忽略掉它。
 
       而华为绩效管理的牛逼之处,就在于把这个被大部分公司忽略掉的“虚”的战略给做实了。
 
       成功让20多万人的巨轮一路不偏不倚的推进,实现一次次的业务转型。
 
       那么,华为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一个最关键性的秘诀就是——平衡计分卡。
(华为平衡计分卡模型)
 
       通过运用平衡计分卡,华为从财务、客户、内部运营、学习与成长四个维度,分解组织战略。
 
       将组织战略转换为可量化、可实操的目标和衡量指标,进而转化为可落地的员工具体工作内容,成功实现成为世界级企业的雄心。
 
       经此一疫,我们看到很多企业都在反思和梳理自家企业的战略。
 
       如何制定一个正确的企业发展战略,以及如何运用绩效管理不偏不倚的将战略执行下去,成为了企业家和管理者关心的头等大事。
 
       虽然,这给HR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同时也带来了难得的机遇。
 
       那些懂得运用平衡计分卡,将战略解码执行的HR将脱颖而出,工作价值将会被放大和重视,从而拥有更多的机会实现低阶到高阶的晋升。
 
       为此,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设了浙江大学高绩效人力资源官研修班特别邀请了来自全国10余位实践于世界、中国五百强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为学员分享了组织发展变革中13个主题的课程,来自IBM、华为等名企的老师带来全球最前沿人力资源学习盛宴!让世界五百强的企业人力资源实战管理专家手把手教你运用平衡计分卡监控组织绩效,为你提供上手快、易落地的绩效管理工具表单,并贴心解答绩效管理中的遇到的各种难题。
 
延伸阅读
项目概况:浙江大学高绩效人力资源官研修班始于2018年,特别邀请了来自全国10余位实践于世界、中国五百强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为学员分享了组织发展变革中十三个主题的课程,来自IBM、华为等名企的老师带来全球最前沿人力资源学习盛宴!让世界五百强的企业人力资源实战管理专家为您拨云见日
研修管理:
学制安排
学制1年(共20天计160学时),每月上课两天(周六、周日),缺课后补
研修费用
49800元/人(包括学费、教材费、教务费、通讯录、书包、证书费和其他资源费。食宿交通自理
授课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学员管理
学员完成报名程序,有关资料即将转入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备案,进行统一管理,并建立学员信息库,对学员实行跟踪管理。
证书授予
完成规定课程后颁发浙江大学结业证书(校长签发,浙江大学钢印),证书由浙江大学统一编号,可供单位及相关部门网上查询。
 
(来源:GHR编辑部环球人力资源智库)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73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