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出任长三角企业家联盟首任轮值主席

发布日期:2020-06-08

       6月5日下午,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湖州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出任联盟轮值主席,奥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亮、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分别出任联席主席。

       “很荣幸能当选长三角企业家联盟轮值主席,我将与汤亮、张近东、刘庆峰三位联席主席一道,发挥企业家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相互之间的学习和交流,连结汇聚广大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作出更大的贡献。”南存辉在联盟成立大会上说。

       长三角一体化是新时代完善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的一大高招,也是推动改革开放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更是习总书记为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绘制的宏伟蓝图。

       要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打造强劲活跃增长级,关键在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长三角三省一市各有优势、各有所长:浙江的体制机制优势、数字经济优势,上海的功能优势、人才优势,江苏的平台优势、外资优势;安徽的创新优势、空间优势。南存辉认为,长三角一体化,就是要把各自的资源整合在一起,把这些优势融为一体,这也为企业转型提升,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空间。

       他说,在长三角这个大舞台中,传统优势企业将在更大的区域范围内,加快腾笼换鸟,实现转型升级;技术型创新企业的先进技术成果的转化落地,将获得更肥沃的土壤;高端制造企业能够更有效地利用长三角的人才和科创资源,多点布局、多元延伸、做大做强产业链。“企业要把握好这一重大机遇,关键要聚焦聚力,在最关键的领域、最核心的环节,发挥最大的优势和最突出的作用。”

       长三角企业该如何融入快速长三角一体化?南存辉建议,首先要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重点产业布局,尤其是长三角地区鼓励支持的重点产业。

       如培育布局八大领域的未来产业,包括量子信息、类脑芯片、第三代半导体、下一代人工智能、靶向药物、免疫细胞治疗、干细胞治疗、基因检测。高质量打造九大领域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包括电子信息、汽车、生物医药、航空航天、高端装备、绿色化工、新材料、纺织服装、节能环保等。培育十大重点领域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包括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生命健康、大飞机、智能制造、前沿新材料等。

       “这些重点产业,是长三角建设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支撑,为我们未来的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南存辉说。

       其次,长三角企业要抓住先行先试重大历史机遇。他说,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作为一体化体制机制的试验田,诸多改革经验的集成落地、先行试点,将赋予示范区巨大的发展潜能,必将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新引擎。企业要及早谋划、及早布局、及早参与,把企业一些最具发展潜力、最具创新优势的产业项目,优先布局落地到试验田和创业创新的热土。

       “这些既是企业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的努力方向,也是我们长三角企业家联盟的工作重点,作为长三角地区企业家的优秀代表,我们一定能够借梯登高,实现更高更快的发展,在长三角地区产业协同发展中作出表率。”南存辉说。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全景经济解析:三维视角看国际国内形势和长三角一体化;当前经济形势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长三角一体化的对比研究;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人才发展战略与人才体制机制改革;长三角一体化的新特点、新理念与浙江战略选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新内涵新举措;数字经济时代:创新驱动的城市再定位与数字转型——谈湾区经济和长三角一体化下的城市高质量发展;发展绿色经济推进全省大花园建设;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战略等
 
(来源:浙报融媒体)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53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