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发布日期:2019-10-17

       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面对新的形势,唯有多学习、勤学习,才能适应新形势;唯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才能与时俱进;唯有不断地学习新知识、学习新技能,才能激发工作潜能,开拓创新,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此次培训,感悟颇深,收获很大,感触良多。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是一个企业的生产力。企业文化是价值观念和行为规范的有效融合。优秀的企业文化让不同的社会个体通过认同的价值观,由共识到共事,让管理“无为而治”,为企业运作提供良好的氛围。

       何为团队,简而言之,就是一个能够发挥“1+1>2”的组织。虽然听过很多团队建设的案例和建议,看过很多书籍,但是作为部门负责人,对于部门团队建设,时常会有本领恐慌。听了“龟兔赛跑”故事新解读,也许团队建设真的就没有那么难。换个角度去思考:为什么要将兔子和乌龟放在一起比赛呢?从团队建设角度来看,兔子和乌龟就不应该放在一起比赛,这样不仅会影响团队执行力,严重会影响企业利益。这就要求在团队组建过程中特别要注意选人用人,明确“他能不能把工作做好,做到什么程度?”通过“胜任”特征分析,花时间搞清楚人的需求,在事前做好人员配置。“龟兔赛跑”故事从另一角度解读也告诉了我,如果团队内部无法避免的存在乌龟和兔子两类甚至更多类员工,要进行过程管理和事后的总结激励。通过过程监督、学习提升和过程纠偏,让两者形成真正竞争力,有效提高团队执行力。同时通过事后的总结和激励,立典型、树标杆,确定工作模板,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团队绩效。

       所谓“知行合一”,既要求知中有行,行中有知,同时要以知为行,知决定行。做人学会“长宽高”(“眼光要长远、心胸要宽广、思想要有高度”),处世学会“加减乘除”(“‘加’就是‘增加、提高’;‘减’就是‘减少、降低’;‘乘’就是‘放大、激励’;‘除’就是‘消除、改变’”),坚持做好“奉一言、日二省、事三如、按四心、戒五行、保六有”,勇于创新,持续提升学习力,持续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将牢记浙大“求是创新”的校训,学以致用,工作中要善用创新思维方法推进公司信息化管理再上新的台阶,全面推进公司大数据发展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广西建工集团公司信息化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 · 柳永坤)
(来源:“广西建工二安”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99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