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李淑君: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晋城政府办干部赴浙大培训感悟

发布日期:2019-09-12

       初入杭州,给我的印象还停留在“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诗情画意般的想象中,古人对杭州的美景不吝言辞,集赞美于一身,然时过境迁,如今的杭州已然不是那个只停留在梦境般的模样。

       此次赴杭州学习考察,从老师的讲解中、从走过的街巷里、从心灵的感悟上刷新了我的认知,带着反思和收获满载而归。

一、科技首创的重要性

       上次来杭州还是十年前的事,这次走之前为救个急我带了一千元现金,然而一个星期以后,我将这一千元原封不动的又带回去。

       杭州是我国首家已经实现全域移动支付的城市,意思是无论商场楼宇还是小商小贩,交易只需一个二维码,也许是杭州人民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方式,这期间我多次想拿纸币去试一试,每次都以没有零钱找、收银台没有工作人员等一些本地人习以为常的借口被拒绝,市面上流通的纸币相交以往缩减百分之三十,原因大家可能都明白。

二、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对理想信念这个词体会不是很深,在物资充盈的大环境下,容易迷失方向,迷失自我。

       在我国飞速发展,内忧外患接踵而至的今天,理想信念显得尤为重要,打铁还需自身硬,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坚毅品质不能丢。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一代人理想信念要从哪里体现,我认为就是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条件、任何时候都能始终如一,自觉向先进人物看齐,不与落后分子为伍,坚持从我做起,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世界,领风气之先,而我们的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三、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要性

       “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这是此次去杭州学习我体会最深刻的一句话。

       曾经有一段时期,我感觉我的工作一直浮于表面,没有看到自己的工作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的改变,总觉得哪怕自己去修条路,种棵树都能获得成就感。通过这次学习,走出办公室去看一看,感觉外面的世界真美好!

       回到晋城我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重新定位,通过《晋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通知》,我远眺了晋城更好更快发展的总体趋势;通过《行政审批及关联事项清单》,我看到了老百姓办事不再疲于奔波;站在高楼林立的街道上,我想到《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带着一家老小漫步在山涧清泉边,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如何真实的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指数。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重新回到办公室,电脑桌前,文件里的每句话,每条措施都不再枯燥乏味,它是一辆辆汽车在宽广的马路上疾驰,一盏盏明灯闪烁着温馨与祥和。

       最后,用一句我们常说的话概括我的学习总结“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如果全面高效做好办公室工作》《新形势下党委办公室系统如何做好督查工作》《党政机关文字工作的理念思路与方法》《机关党建与行政工作如何实现同频共振》《机关干部的党性修养与廉政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浙江机关党建创新与实践》《党务政务公开与服务型政府建设》等
 
(来源:“晋城市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42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