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董彦敏:把最新的思想带回晋城——晋城政府办干部赴浙大培训感悟

发布日期:2019-09-12

       7月29日至8月11日,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市发展研究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相约西子湖畔,在浙江大学组织开展了两期政府办公室系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展之际,市政府办党组组织到浙大培训,我深知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因此,从心里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努力通过这次培训,完善自身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工作本领,提升学以治岗的能力。

关于培训的总体感受

       这次的培训,合理的安排,丰富的内容,精彩的讲授,令我大开眼界、大有感悟、大有收获。

       一是培训的时间正当时。7月底至8月初的这段时间,全市主要工作已经全面铺排,有利于潜心学习,有助于完善工作思路。

       二是授课质量非常高。授课教师中,既有学术造诣精深的名师,还有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每一堂课都是一道精神大餐,让我提升了素养,拓宽了视野,还学到了经验。

       三是学习内容很丰富。有理论教育,有战略讲解,有政策解读,内容的针对性很强,每一项内容都是我做好工作的必然需求。

       四是培训效果非常好。每次培训课程结束后,大家都在去食堂的路上和吃饭过程中畅所欲言,谈想法、谈经验、谈认识,在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中,使我摆脱了固有的思维限制,一些原来想不通的问题想通透了,一些凝固的难题也有了新的思路,让我感到非常充实。

关于培训的主要心得

       这次培训,让我见识到了最解放的思想、最进步的声音,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引发了很多思考,获得了很多启迪,获益良多。最突出的有三点:

       一是进一步掌握了新思想的高远境界、深邃内涵、丰富内容,增强了贯彻新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

       二是传统的思维方式已经不能适应新时代的要求,需积极转变思维方式,提高科学理论思维能力。

       三是不能只热衷于做“质变”的突破工作,更要注重做“量变”的积累工作。

关于培训的主要认识

       ★ 这次学习,我们不是带着问题专题跑过去学习的,听了心动,回来不动,这在短期是正常的。但会潜移默化的深入我们的记忆,多多少少都是有帮助的。短期要见效不现实,可能在将来干某项工作中就运用起来了。我认为,在政府工作,知识学习不是极其重要,主要学习思维方式方法。

       ★ 我们所参观的一些地方的发展现状,虽然领先我们晋城太多,但我们没有必要妄自菲薄,不能看了一个地方觉得很好就想运用我们的工作中或发展中。还是要保持我们的定力,一步一步来。

       ★ 我感觉这次浙大培训的团建意义可能更大,平常在单位,大家都是忙忙碌碌的,交流的机会很少,也没那么多闲功夫交流。政府办相对来说,是个流动性比较大的单位,这种深入交流的机会很难得。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如果全面高效做好办公室工作》《新形势下党委办公室系统如何做好督查工作》《党政机关文字工作的理念思路与方法》《机关党建与行政工作如何实现同频共振》《机关干部的党性修养与廉政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浙江机关党建创新与实践》《党务政务公开与服务型政府建设》等
 
(来源:“晋城市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22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