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邬贺铨院士在浙江大学开讲:发展数字经济 建设网络强国

发布日期:2019-10-23

       8月29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邬贺铨亲临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河南省数字经济与大数据战略专题研究班的50位学员作专题报告,他围绕信息技术发展进入新时代、5G网络创新引领新应用、产业互联网支撑数字经济和网络强国面临机遇与挑战等四个方面展开报告。

       开篇,邬院士用数据和实例对比分析了我国与他国在芯片生产、超算机能力、区块链产业、AI等方面发展情况的差异,指出当前世界信息技术发展早已步入新时代:计算无处不在,软件定义能力,网络包容万物,连接随手可及,宽带永无止境,智慧点亮未来。面对此重大发展机遇,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势在必行。目前,5G无线技术已经引领了多领域的新应用,如保障了视频业务的体验,激发了VR/AR的潜能,助力了企业设备联网等,并且对工农业生产及救灾做出了一定贡献。

       最后,邬院士强调,5G、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及云计算等的协同融合点燃了信息化新时代的引擎,为消费互联网向纵深发展注入后劲,为工业互联网的兴起提供新动能。在互联网从消费互联网向工业互联网拓展的动能接续时期,我国必须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数字经济,建设网络强国!

延伸阅读:浙江大学数字经济系列培训回顾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24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