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培训|求是创新之旅•智慧与智能

发布日期:2019-05-13
 
       大自然蕴藏的无尽的奥秘,既需要我们去认知又需要我们去遵守,同时还需要我们去开发和应用。大自然蕴藏的无尽奥密的开发和应用其实都遵守一个准则:善行。善行才能共生,行善才能长久。
 
       上午的课程是来自兰建平老师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强企业发展新动力》。
 
 
【兰建平老师语录】
 
  所谓创新,就是要建立一种新的生产函数,即生产要素的重新组合。
       义务精神就是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允许闯,允许试,不争论,不辩论。
       “走出去”输出的不仅仅是资本,是模式,更是一种理念,一种文化。
 
       兰老师针对我们特殊的群体,没有从具体操作细节,而是重点从观念、理念角度,为我们分析了当前互联网思维的一些特点和转变方法。从ABCDS(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划、大数据、安全)这些互联网+思维的组成要素到PLUS(平台化、链接化、云端化、智能化)这些互联网+的实现方法,为我们描绘了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
 
 
       课后白爱勤白总根据企业目前状况总结了三条结合互联网思维的举措,1、现有资产数字化,提高效益;2、发展智能化新能源,提供企业发展长久动力。3、探索更多能源利用方式,如供热等,利用互联网营销思维,提升用户体验满意度。增强企业竞争力。最后对兰院长表达了谢意。
 
 
       下午的课专业性太强,显得有些深奥。智能企业信息化规划简单来说就是三张网的搭设,流程的优化,信息的收集和处理。这里流程的分解和优化是重中之重。当张忠新老师举到菏泽华润电厂进行了智能化改造的案例后,同学们的积极性被调动了起来。更加详细地探讨着具体的细节。
 
与老师讨论
 
同学们相互探讨
 
 
 
同学们积极提问
 
 
       课后来自一组的乔杰同学进行了心得分享:感谢张老师的授课,让我们对大数据,数字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张老师根据我们公司的业务特性,专门选取了华润电厂的案例,让我们更加直观地,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数字化将给我们带来的改变。我也非常认同张老师的“三网”理论,当整个国家实现“三网”互通,真正实现供需数据快速准确地匹配,才能实现资源的最优配置。
 
 
       智能与智慧确有区别,智能是心智的唤醒与执行;智慧是心智的感悟与创造。未来,科学技术无疑将会更迅猛的发展,智能技术有更广泛的应用,产品的智能化水平更高,进而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化产品将成为人们生活中有机的组成部分。在新世纪里,越来越多具有人的“智慧”一样的机器的推出,将大大地改变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不过这些在规定范围内的变化并不能改变的是人的主导地位。
(来源:美篇·璟菲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94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