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培训|求是创新之旅•领导与人才

发布日期:2019-05-13
王鹏程同学领读《念奴娇 赤壁怀古》
 
       课前,四组的王鹏程同学一首苏轼的《念奴娇  赤壁怀古》仿佛带着我们穿越了时空,回到900多年前。
 
 
       苏轼的经历折射着领导与人才的紧密联系,今天的课也正好详细地讲解了怎样做好领导,怎样管好人才。
 
 
贺慈浩老师语录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成功的管理者,外部沟通很重要;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有效的管理者,内部沟通很重要。
       浙江大学贺慈浩教授为我们讲解《干部领导力与执行力提升》,围绕着管理、领导、沟通三点给诸位学员做了非常具体的解读。
 
       贺教授凭借自身精深的专业理论、丰富的人生经历、敏锐的社会洞察力,借助大量的事例分析如何达到管理的有效性,即实现效率高、效果好。“放杠”游戏非常形象的展示出要想达到目的就必须有清晰目标、注重协调且要形成统一思想以形成正面影响力。放松又减压的手撕折纸实验,让我们知道了沟通的必要性和有效性。
 
“放杠”游戏教学
 
课后三组的刘春祥同学就行了心得分享。
 
       到了下午,做了一段操后,神清气爽地听起了王端旭老师的讲课。这几天的体验发现,做操对醒脑提神有很大的作用,以后可以在工作中困的时候做一做。
 
 
王端旭老师语录
 
       几乎没有人天生就是优秀员工,往往都是后天培养的。
       人才管理很重要的要求就是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方法。
 
王老师与学员互动
 
       王端旭老师针对企业长期和短期目标,围绕怎样选对人,用好人,留住人,特别是怎样用好人作了详细的阐述。对我们理清思路,改进工作有很大帮助。
 
王理同学为大家作心得分享
 
       “王教授生动的讲课,让我更深层次的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性,人才管理即是体力活也是技术活,深知带团队的责任,在实际工作中应注意以下方面:1、明确岗位需求及人员素质要求,分类管理,动态调整。2、了解员工真正的需求针对性激励,做到有效激励。3、与员工要经常沟通交流工作、生活及社会关系等多方面的情况。4、加强员工的技能和团队建设培训,增强员工自信。
 
       留给我的疑问,如何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这些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帮助我们提高人才管理效率。
 
       领导与人才,如车之两轱,如鸟之双翼,相辅相成,相映成辉,相得益彰。善待人才的领导,才是称职的领导,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于是,他也就成了难得的,有所作为的成功领导人才了。
 
校园一景——吴璟菲
(来源:美篇·璟菲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28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