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听黄祖辉教授解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城乡共生共荣”的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9-05-05

       黄祖辉教授从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形势、城乡关系、农村经济体制、产业融合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点和难点,系统的为我们讲授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城乡共生共荣》,结合实际,我认为应具体要做到五个坚持:      

       一、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党治、自治、法治、德治四治结合,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工作推进机制,利用各种理事会、村规民约等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党建“主心骨”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政治保障。       

       二、坚持以特色产业为支撑。要继续精心布局葛、红薯、茶叶、生态水稻等特色农业产业,以科技创新为手段,运用现代制造技术,积极发展中药、食品、粮油等农产品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同时打造一批研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俗体验、乡愁文化等旅游品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三、坚持以秀美乡村为载体。按照“山清水秀、村容整洁、留住乡愁”的标准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积极发挥政府在秀美乡村建中先期主导作用,鼓励支持以村民为主体的市场主体经营机制,厚植生态人文加产业经营理念,破解长效管护难题,把自然生态与人文生态齐抓共管。  

       四、坚持以文明新风为保障。实施乡村十大亮相工程,凝聚向上、崇善、爱美的强大正能量。深入开展“文明新风进万家”行动,广泛开展“文明户”创建,改善农村不良风气。       

       五、坚持以富民强县为目标。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起来,以脱贫攻坚为抓手,最大限度地挖掘、整合、利用好我县的资源和力量,坚持“短中长”结合,短线发展光伏、电商、特色种养等短平快项目,中线发展葛中药、葛食品、马家柚等项目,长线发展生态旅游、红色旅游项目,确保村村有产业支撑、户户有项目覆盖,为脱贫攻坚筑牢产业支撑,让贫困群众依靠特色产业增收脱贫,最终实现农民富起来县域经济强起来。

(作者:横峰县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戈竹武)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71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