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横峰县党政领导干部在浙大培训的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9-05-05

浙江学习考察心得体会

       2019年4月21日-26日,我有幸参加县领导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班,赴浙江学习考察。时间虽短,收获颇丰。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理念、转变了思想,使自己的理论基础,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和加强,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建设三优幸福新横峰的信心和决心。

一、感受和体会

       1.能学善思是最基础的工作能力。作为横峰的一名干部,如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脱贫攻坚再出发,秀美乡村再提升,乡村振兴谱新篇的时代答卷,只有坚持学习,勤于思考,不断充实自己,促进主观世界改造和业务工作深化,从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才能当好时代的答卷人。

       2.敢想善干是最根本的干部素质。这次学习专门安排了一天实地考察,分别去了安吉县鲁家村、余村等一批美丽乡村样板村。从 2003 年浙江开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活动,再到此后的“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十多年来,浙江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脚步从未停止过。在与当地干部交流中,在实地的感受中,在授课专家的讲解中,我们都能感受到浙江人敢为人先,敢做事、善做事、做成事,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鲁家村的火车,最多跑一次等等,从上到下,浙江人都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有一种的勇立潮头的气势,有一种能谋善断的智慧。

       3.绿水青山是最宝贵的发展后劲。 浙江盘活的整个农村资源:田园变景区,资源变资本,农民变股民,横峰是山绿水清,七山半水二分田,半分道路与庄园,森林覆盖率达到63%,方志敏、黄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开创了方志敏式的模范苏维埃省,境内交通体系发达,铁路公路穿境而过,2小时可与6个机场通联,这些都是我们跨越发展的宝贵资源,我们要继续保持并扩大山清水秀的优势,为横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二、意见和建议

       秀美乡村是我县一张闪亮的名片,在省内外享有盛誉,围绕秀美乡村再提升目标,建议如下:

       1.抓好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牢固树立“环境就是财富,环境就是项目”的理念,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做细、做小、做实,加大投入力度,把各部门的项目资金集中向生态环境好的村倾斜,重点做好农村垃圾、污水治理。 

       2.保持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要充分借鉴浙江敢想善干的干部作风,继续发扬我们实干担当的优良传统,锻造一支敢想、敢干、重干、实干、真干的干部队伍,继续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以舍我其谁的魄力,勇于担责、敢于创新、善抓机遇,把横峰农村打造成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秀美乡村。

       3.注重规划引领。要充分尊重规划的作用,把规划前置,严格按照规划要求施工。县有总规,村有详规,点有专业施工,要有规划执行情况的督导机制,对地下管道、道路建设、绿化亮化等规划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执行规划不走样,不偷工减料,敷衍了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的结束,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我将以我所得,付诸所行,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作者:横峰县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宋伟)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63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