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西山煤电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专题培训班学员培训心得

2019-03-12

【随想一】

       先是感慨。忽然发现,告别大学已经三十年。整整三十年。猛然回头,历历在目,1989年的炎夏,徐师的校门,执手告别,学友情长。今天,来到阳春三月的杭城,走进百年传承的浙大,重温求学生涯,再听老师教诲,恍如电影,仿佛昨天。人生不过几十年,很多事情不可往复,唯有学习除外。学习,可以回到过去;学习,能够描绘未来。温故而知新,与时而俱进,应该如此!

随想二

       再是感受。听课二日,沉吟三思。改革创新,首在转变观念。资源丰富是长处,但单纯依赖资源就是短处;顾家守家是山西人的优点,但过分抱守家园就是缺点;开公司、上项目,不等于研发、生产、销售必须囿于一地,也不是必须征地、盖楼。其次在顶层设计。改革重在高层有思路、有决心,有创新性、系统性、权威性的方案,否则上面无统筹、无规划,只剩下基层的喊叫和盲目是不行的。三是重在落实。再新的思路变不成现实等于空想,再好的项目没有落地等于零。很多事情,议了多少年,议而不决;不少项目,论证了多少次,无疾而终。改革不是宣言书,念念就行,那是要实效的。

【随想三】

       三是感谢。集团公司党政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革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当前,我们正在按照省委要求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上上下下都在讨论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是什么,都在寻找应对之策在哪里。我想,这次培训,让我们感到了与浙江特别是浙企的差距,让我们开始思考如何改变、如何解决。这应该就是这次培训的应有之义。同时,我们还要感谢浙江大学高度重视,组织有力,让我们感受了千里之外的周到和温馨,而且更重要的是各位老师专家的精心备课、精彩授课,观点明确,政治正确,古今中外,旁征博引,让我们茅塞顿开,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作者:杜儿坪矿党委书记 王增良)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92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