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第二期山西省清徐县农村乡村校长培训班学员感悟

发布日期:2018-12-03
为提升清徐县校长素质修养和管理水平,按照教科局安排,清徐县教师进修学校和清徐县教育局经过协商沟通,遴选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作为校长培训的主要阵地,分两期对清徐县200多名教科局备案的中小学领导干部进行素养提升培训。两期培训班分别于11月16日—22日和11月24日—30日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举办。以下是第二期学员的学习感悟:
 
 
与第一期培训返程间隔一天,校长们交接安顿好各自的工作,11月24日,我们101名学员,追随着第一期培训班的足迹,分乘两趟航班,来到了美丽的西子湖畔,开启我们清徐县第二期校长培训班的浙大研修之旅。
 
为方便大家的学习、生活,根据浙大的要求,我们安排了八名学员参与班级管理。这几天来,八名班委,尽心尽责,倾情全力服务大家,学习、生活、纪律,宣传等等方面,周到细致,身先士卒。无数的相片、视频,记录着美好,定格着难忘,沉甸甸的回忆和片段,提升了我们的学习之旅,更丰润了我们今后的人生。
 
 
为方便组织管理,我们本期培训班分为四个小组,进修校四位领导任组长,从学习到生活,从课堂到工作群,从出发到回程,我们几个协调配合,分工负责,全方位服务大家,无论是教研,还是培训,无论是组织,还是管理,力争发挥好进修校的引领带头作用。
 
 
本次浙大培训,我们清徐校长100多人独立成团,所以课程可以自主定制,我们根据我县实际情况,联系当前教育形式,从校长的管理策略、心理健康,学校的舆情、安全,学校文化的构建及实施等等方面,多层次、多维度为大家定制了各种类型的课程讲座,力求多方位提升校长的素质修养。
 
每一场讲座都是大餐,每一位老师都是大咖,身为乡村的我们大开眼界,大饱耳福,课堂上奋笔疾书,拍照定格,只恨手慢眼花不够用;课间唇枪舌剑,探讨交流,只恨嘴拙舌笨插不上话,思维的火花在燃烧,心中的呐喊在迸发,我们有太多的感叹,我们有太多的心声,我们更有了太多的设想。         
 
在28号晚上,分十个组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发言,积极讨论,抒发感慨,畅想未来,把憋在心中的所思所想一吐为快。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为了进一步重温党的历史,增强大家的党性修养,11月27日,我们全体学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赴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党员在纪念馆的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场景和慷慨激昂的宣誓,让大家更加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人生最大的喜悦,就是遇见高人,点燃我们的激情,成就我们的梦想。人生更大的喜悦,是遇见志趣相投、志同道合的彼此,你照亮我,我指引你,携手走过一段旅程,写意人生中最美好的风景。一朝浙大行,终身浙大人,从此后,同为清徐教育人的我们,又多了一个浙大同学的身份。
 
愿你我他,从此以后,相互是同学,彼此是贵人,相互成就,彼此促进,带着浙大毕业生的豪情壮志,满腔热忱,学成归来,为清徐教育的辉煌,同频共振,奉献激情!
 
短短五天时间很快一晃而过,我们还来不及细细品味浙大,已经要结业了,拿着沉甸甸的证书,感觉无比的光荣和自豪,从此后,我们可以向亲朋炫耀,排名全国第三的浙大是我的母校,我也会更加努力,用工作实绩和实际行动向母校做出最虔诚的汇报,对得起这本证书。
 
这几天,我们每天行色匆匆,步履不停,奔波在宾馆—教室—餐厅,不敢多交流,感慨一下教授的博学,也不敢多驻足,欣赏一下浙大的美景,更来不及深度思考,下一场学术大餐还在等着我们。 在浙大的这几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争分夺秒,分秒必争,接送车司机不会因你的误点而耽搁,每天准时发车,司机的严格守时,让我们大家的时间观念空前提升。
 
 
虽短短五天,但东大楼100教室已定格在我们每个人的记忆深处,成为我们对浙大最集体的念想。方便充裕的茶水咖啡,舒缓着我们紧张的学习神经,更温馨着我们远道来客的肠胃,减缓着我们的上火劳累,更让我们体会到了浙大的精心和名校的底蕴。
 
虽然我们在寒冷的秋冬季节赴浙大培训,但在浙大校园,却始毫感觉不到秋冬的萧瑟,校园里五彩的树叶,斑斓的秋色,让我们流连忘返,眼前脚下,处处都是美景,连落地的树叶都是美不胜收。
 
 
高档的精神盛宴虽然丰盈了我们的头脑,但丰富的食物品种更是滋润了我们的肠胃,更让我们感动的是浙大应我们山西人爱吃面的要求,专门为我们加了面条,足以让我们一解相思之苦了。
 
 
为了培训的顺利,我们临时组建了几个群,有学员群,班委群,小组群,所有群主和成员都认真负责的打理着我们的群,从安排工作到发布消息,从点名签到到返程报告,从提醒督促到检点善后,所有群都极大的发挥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引导功效,谢谢所有群主的负责,谢谢所有成员的配合。
 
 
有遗憾,才有念想,有留白,才能补缺,浙大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我们会因遗憾而更加努力,会因留白而更加憧憬,行走在教育路上的我们,学习的脚步不会停止,学习到的理念和认知,更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内化和践行,如此,肩负教育重任的我们,下一步的思考和践行才刚刚开始。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050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