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格局决定布局 布局决定结局——2018广西建工浙大学习心得

2018-11-14
。自古苏杭风情冠绝天下,不过美景不是此篇目的,便不再赘述。虽然不是第一次踏上杭州的土地,但是此番有幸作为公司组织的中层管理人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学员,个中却又有别样的滋味。
 
初入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久违的校园生活迎面而来,刹那间有些恍惚,一切熟悉又陌生。从入学的开班仪式到结业典礼, 一周的培训转瞬即逝,授课的八位老师都是各自领域的翘楚,课程安排充实实用,实战性极强、金句频出,置身其中,只觉时间飞逝,方呼过瘾便已结束,心中不免有些不舍。忽忽一周,收益颇多。
 
作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要有敬畏之心,要有时刻修炼之心,拥有大格局者,有开阔的心胸,没有因为环境的不利而妄自菲薄,更没有因为能力的不足而自暴自弃,反观格局小者,会因为生活的不如意而怨天尤人,会因为一点小挫折就一筹莫展,看待问题也常是一叶障目,格局不够,注定了人生成就有限。有思于此,不妨给自己立一些目标:
1、确定自己的价值、目标、愿景、梦想,并付诸行动。
2、诚实的评估自己所处的位置,思考自己想要前往的目的地。
3、认真的反思自省过去的经历,寻找方法去改善,争取更大的进步。
4、设定生活目标,短期或长期,并为自己的目标设定书面计划,定期更新与评估。
 
 
有了这些三省吾身的思维和行为,结局可期。要知道,我们的生活10%取决于你遇到的事,剩余90%取决于你对此作出的回应。想要什么样的结局,取决于你有什么样的格局。怕就怕,思维的提升并没能带来真正行动的提升。
 
以上是在此次培训中的一个小小心得,在培训结束之后,我仍然会时常翻看课堂上所记的笔记,心里依然会复盘老师上课时传授的内容,也会时时翻看各位老师的课件。古语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如何将所学所得贯穿到分公司的日常管理和工作中去,才是真正值得思考的,学而不致用,则枉费公司一番心血安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结合培训所学,将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公司、分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广西建工三建直管工程公司 郭磊)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050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