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强化学习 提升素质——云南省公路路政系统干部赴浙大培训有感

发布日期:2018-09-21
2018年8月,按照云南省公路路政管理总队的安排,我有幸来到了浙江大学参加为期9天的云南省公路路政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二期)的学习。
 
在为期9天的培训过程中,大数据时代:变迁与机遇——大数据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分析、杭州智慧城市建设与城市治理实践、科技创新与现代化经济体建设、高绩效团队构建与执行力打造、当代中国社会热点问题分析、新媒体环境下突发事件处理与网络舆情处理以及现场教学点: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海康威视,成为我们所有参加培训人员心中抹不去的记忆。
 
这次培训充分体现了云南路政总队党委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用心良苦和对我们参加培训人员的关心和厚望。同时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显得尤为重要。教学知识新、思想新、观念新,且深入浅出。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让我进一步开阔了眼界。获益良多,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干部法律风险防范与执法规范化
结合路政工作实际,感触最大的就是陈麟讲解的《干部法律风险防范与执法规范化》这一课。它使我认识到在处理问题的时候,应当具备法律规则意识,服从法律权威,自觉将法治的精神、理念、规则等运用于认识、分析、处理问题的过程中,从而有效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
 
二、工作中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倪旭东讲解的《干部情绪(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这一课。它使我认识到了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从而掌握沟通的主动权。不管是与同事,还是上下级之间都要主动与对方沟通,及时反映情况,并认真学会做一个忠实的听众,学会换位思考。 
 
三、高绩效团队构建与执行力打造
楼波讲解的《高绩效团队构建与执行力打造》使我了解到工作中要注重细节、要做一名讲规矩、守纪律的党员干部,全面提升执行力。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做到学以致用,强化学习,增强学习主动性和紧迫感,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创新思维解决工作中的每一个问题。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不辜负领导的期望,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昆磨支队   张丽华)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021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