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求是创新”在“浙”里

发布日期:2018-08-29

浙大归来谈收获——山东省人社厅处级干部浙大培训心得

7月5日—11日,山东省人社厅处级干部暨优秀党务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隆重举办,我有幸作为其中一员,在风景秀丽、人文荟萃的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参加了7天紧张而充实的培训学习,恰如让自己经历了一次思想、观念、素质、作风的来复,促进了自我理念更新、视野开拓、学识增长、能力提升。我想,可以借用浙大的校训——“求是创新”四个字来概括这次培训的心得体会。

一、“求”——这是一次百年名校的求学之程

这次,从泉城济南到天堂杭州900余公里的距离,正是我与浙江大学“有缘千里”的一次求学圆梦之路。“一入浙大门,便是浙大人。”自己犹如一名浙大学子,可以漫步在华家池校区“小苏堤”长廊,一睹浙大校园的旖旎美景;可以端坐在教室,近距离聆听浙大名师的真知灼见;可以走进图书馆,深切感受到浙大的历史痕迹……虽然短短的七天时间,但“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的百廿浙大历史,已深深震撼了自己;“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已深深印刻在脑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浙大人文,已深深启迪了自己……古语云:“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能够在全国最高学府之一的百年名校浙大培训,正是自己求学路上的难得之机,让自己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二、“是”——这是一次名师大家的是正之程

这次浙大培训课程安排丰富、内容系统、名师荟萃,做到了浙江发展特色、人社工作实际、浙大名师专长、当下热点问题四方面的有机结合。韩愈言:“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这些名师大家的解疑释惑,真正让我们获益匪浅、受益终生!

三、“创”——这是一次创业沃土的亲历之程

“创业艰难百战多”。空间的逼仄,资源的不足,促使浙江人不断地创新。作为具体从事就业创业工作的人社干部,对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浙里”四处洋溢跃动的“创元素”“创因子”“创生态”。

浙江作为全国的创业大省、创业强省,以特色小镇为特点的创业创新经济,使得浙江的创业活力更加强劲,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创业质量也更为领先。7月9日,我们全体学员赴杭州梦想小镇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让我得以亲身体验浙江创业小镇。走过小镇金色拱门大道和种着水稻的天然池塘,让我感受到小镇的天然生态;走进章太炎故居、“四无粮仓”,让我体会到了小镇的人文特色;进入小镇互联网创业村、天使村,让我看到了产城融合的创富魅力。通过与梦想小镇负责同志的座谈交流,更是全面重塑了自己的创业工作思维——这里蕴含创造高质量就业的思维,梦想小镇创造了高端创业带动优质就业、引领优质就业、集聚优质就业的新模式;这里蕴含创业生态圈的思维,梦想小镇打通了新经济就业的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生活链的全链条;这里蕴含全方位服务供给的思维,梦想小镇实现产业支撑、人居环境、社会保障、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协调发展……小镇不小,梦想非梦,这里不仅是创业者们圆梦的地方,也是我这样的创业工作者们寻梦的地方!

四、“新”——这是一次全新视野的开拓之程

眼界决定境界。古语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浙江大学培训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对我触动极大,体会很深,收获颇多。我必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秉承“求是创新”理念,把所学所思所得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能力效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全省人社事业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处  董廷杰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215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