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去浙大接受继续教育很有必要!淄博市中心医院干部浙大培训心得

发布日期:2018-08-29

为期四天的浙大继续教育之旅瞬间到了结业时刻,听着肖洪涛院长在班级结业典礼上的演讲,脑海中不断翻腾着几天来的画面……

作为创伤骨科一个病区的主任,医疗工作与科室管理是并重的。天天忙于日常工作,难免在管理、创新等诸多方面顾此失彼、疲于应付,有时确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如何化解这方面的矛盾与困难?医院管理层及时出手,将全院200多名中层干部分三个批次,到浙江大学参加继续教育,重点解决我院“中层干部领导力提升”的问题……我个人有幸第一批次参加。

6月11日上午8点30分,在班主任杨老师主持下,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东一区培训部主任李笑月老师为我们第一期学员进行了一个简短而热烈的开班仪式,其中她特别讲到“来浙大学习,特别是来接受浙大的继续教育,希望同学们要做到三个放下,每一位同学放下自己的身份、思维、面子,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这样做每位同学会有不错的收获的!”而后肖洪涛院长也再次强调“我们到浙江大学来进行继续教育是我们医院管理上的需求……要学以致用!”

听到这里,顿时感觉自己出发前的肤浅认识,也彻底打消了消极学习的态度,首先把自己从“医”这个圈子拔出来,再一次从外围多角度地观察、品味医疗行业,结合老师所讲的课程,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上课吧!

开讲的第一堂课是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利民教授所授“医院文化建设与品牌建设”课程,满满三小时的课程,刘教授着重讲述了“现代医院管理的核心问题与对策依旧是医疗安全”,结合浙江省的宏观政策面,重点介绍、讲述了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探索与医改实践中摸索出来的“邵医模式”,“医院各个岗位始终把公众安全放在首位、没有员工的安全也就没有患者的安全……”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结合医保政策形式的变化,诞生出政府、社会、患者三方满意的“日间手术病房”。将这些行之有效的管理经验与手段归纳总结后派生出一个完全可操作的“可复制的邵医模式”,短短五年的时间,用这种模式又诞生出了规模可观的分院,并且取得了美国JCI认证,令人叹为观止!

课后,学员们对刘教授所叙的“可复制的邵医模式”“日间手术病房”展开了热烈的课后互动提问与解答……我也认真思考了一下,医改到了深水区、攻坚阶段,不同时期政策面都在发生着变化,每一个医疗机构都面临着政府、医保、患者三者之间关系问题,邵医在协调三方关系时从自身特点及患者角度出发主动出击、协调三者之间的各种利益、矛盾,使我们每一位听课的同学颇受启发!

微信图片_20180829150804.jpg

“高绩效团队构建与执行力打造”,授课人是楼波董事长,听他的课无不为他惟妙惟肖的语言、眉飞色舞的表情以及形象的肢体语言所吸引、被感染,“同学们听我的课是不需要做笔记的、实在要记的话也记不过来……只要你们认真听讲就够了……保证一下午你们是不会打瞌睡的!”

“同学们我要求你们要认真听课,你们知道如何‘听’吗?其实‘听’这个字古人用繁体字时是这样写“聽”的,意思是说聆听时不光用耳,还要用心、行动时要照办……高绩效团队建设中方方面面需要用心呀……!”

在讲述高绩效团队建设时,楼总反复用到“翻手变指”这个游戏来阐述如何用“心”的重要性。看看各位学员听课时的精神面貌!

微信图片_20180829150827.jpg

接下来楼总又用精辟的语言讲解大家熟知的“木桶理论”——“设法弥补短板……或者换一种方式使用木桶、‘无限制’延长木桶的长板……!”

微信图片_20180829150856.jpg

细微之处学生的礼貌之举无不体谅老师的辛苦……

微信图片_20180829150924.jpg

下课返程路上的心得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829150934.jpg

虚心好学的同学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向老师讨教更深层次的学问……

微信图片_20180829150938.jpg

紧张的四天课程、课目十分繁多,要打造“有温度的高水平现代化医疗中心”当然离不开音乐的熏陶,“音乐人文与情感管理”。课后学员们踊跃与老师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80829150942.jpg

开班仪式上全体师生合影

微信图片_20180829150945.jpg

“学历是过去,技能是现在,唯有学习才是未来!”

微信图片_20180829150950.jpg

作者:邓昌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78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