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最多跑一次】项目审批后置收费:景宁“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实践

发布日期:2018-05-28
过几天,丽水景宁县碧水山庄项目马上要开工建设,曾经他们要先缴完大笔费用才能拿到的“开工证”,如今只要审核完毕就能领到,至于费用,可在项目快竣工的时候缴纳,这又为整个项目省下了一大笔的开支。
 
而这一改革是景宁推出的投资项目审批前置收费改为后置收费政策。今年以来,景宁将“行政审批和服务提速”列为今年九大战役之一,定下了“最多跑一次,尽量少交费”的努力方向。项目审批后置收费不仅是景宁“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实践,更是景宁落实“实干创新”的有力证明。
 
景宁县的东方广场项目就是该政策的极大受益者。如果按照以前的规定,该项目在动工前除了基本的资格审核,还必须一次性缴纳近1000万的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再按一年7.2%的银行贷款利率,三年工期下来还要多缴纳200多万的银行利息。而现在,通过“审批后置收费”,款项可等到竣工期再支付,这就直接为整个项目省去了三年的银行利息,实实在在为投资企业提供了便利,创造了条件。
 
像东方广场这样的项目在在景宁还有很多,自今年4月推出“审批后置收费”以来,已有9个建设单位和11个项目因此受益。“和企业‘谈恋爱’,不如给企业找实惠。”作为该政策的负责人,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徐文权一直坚持深化改革不仅要让群众只跑一次,还要让群众少缴一点。
截止到目前,景宁县共梳理出的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612项,其中跑零次41项,跑一次563项,跑多次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98.69%,一年至少还能为群众省下1700万元,平均每个景宁人一年少缴费100元。
 
同时,在全省首创不动产登记实现“零收费一窗式登记”、在全市首创个体工商户“三免”登记,通过“让快递跑、让干部跑、让数据跑,让群众不用跑”,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便利、更有效。
 
(内容来源:浙江在线)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30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