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学员感悟∣中山市中小学德育干部专业化成长专题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8-05-22
国有成均,在浙之滨。
启真笃学,求是育英!
五月的浙江大学花团锦簇、阳光明媚,为了贯彻落实“中山德育名师5160工程”,5月13-18日,中山市中小学德育干部联盟一行50人来到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德育干部专业化成长专题研修。
 
在中山市教体局德育科、中山市教师进修学院、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本次培训活动在课程设计、交流学习、日程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策划、细心安排,以期能最大程度地提高培训效果。
 
5月8日,培训班行前会议在中山市教师进修学院召开,中山市教体局副书记廖诚、德育科副科长谭燕燕、中共中山市委党校教育行政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张梅青等领导出席会议。廖诚对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扩大自身格局,遵守学习纪律,延续培训效果。5月14日,培训班全体学员50人来到了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在这里举行了开班仪式,张梅青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内容全面、针对性强。既有教育管理专题讲座,又有德育名校现场教学;既有专家教授理论指导,又有一线教师成功经验分享。主要开设有党建+师德师风教育、人力资源管理、中小学教育研究指南、中小学德育课程开发、德育创新实践探索、生命学与生命教育等课程,还安排赴师大附中丁蕙实验小学、杭州市学军中学的现场教学环节。
 
本次培训的学员来自全市不同的镇区、不同的学校。“每一位学员就是一位老师,每一位学员也是一所学校!”学员们在学习中相识、相熟、相知,他们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在培训过程中凝聚力量、结下深厚友谊。
经过一周的学习,学员们领略到一流专家学者的德育理念和高度,体验到杭州德育名校的德育活力与魅力,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员们将带着本次学习的收获,继续与时俱进、扎实工作,成长为一名“悟性高、懂策划、能干事、干成事”的德育干部。
 
 
5月17日傍晚,中山市中小学德育干部专业化成长专题研修班结业式在213教室举行,学员们完成学习,顺利结业。张梅青指出,希望大家把所学的知识,用于今后的工作中,提升德育领导力,成长为中山市德育干部名师,提高中山市中小学德育水平。
 
学员代表赖立章表示,本次培训增长了对名城杭州的见闻,增长了德育工作的知识,增长了学员间的友谊,增长了今后工作的信心。
 
浙里相聚,风景别样精彩;学思践悟,蓄力再度启航!学员们怀揣希冀启程,满载希望而归!大家将带着信心和决心,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中山人的德育梦从心出发、展翅飞翔!
 
 
(文稿来源:学员李荆、陆镜平、赖立章)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35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