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乡村振兴】永嘉:“一团一办九工作组” 齐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8-05-16

5月11日,永嘉县委县政府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总结梳理当前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高位推进乡村振兴,强化产业植入、有效支撑乡村振兴,抓好惠民富民、全民共享乡村振兴,注重内外兼修、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永嘉县乡村振兴办公室和“九工作组”牵头部门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为了切实加强对全县乡村振兴工作的组织领导,永嘉县委县政府把原来的县社会主义新农村领导小组调整为永嘉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并下设“一团一办九工作组”。

嘉兴2.gif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要把自身能量和智慧全部聚焦到乡村振兴,严格执行“一二五”联席会议、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等机制,统筹谋划、协调破难,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用实际行动喊响“跟我上”的冲锋口号,带动形成全县上下“我要上”的创业氛围。要坚持设计引领,坚持县级层面的整体设计,严格执行示范带的具体设计方案,把设计方案作为作战表、施工图,确保早出成效。要坚持项目带动,全面激发永嘉山区发展的内在活力。要把农村的产业做大、做强,做好挖掘这篇文章,让农村的产业拥有更多的内涵和人气。要做好提升这篇文章,精心谋划几个有特色的整体开发项目,加快形成集聚效应。要做好拓展这篇文章,不断完善供应链、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真正构建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体系。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目标是人,就是要满足老百姓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要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真正打造出城乡融合的“黄金通道”、山区农民的“致富大道”,进一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加快强村富民步伐。要改善人居环境的“面子”,重点围绕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系统推进治水治气治违和“厕所革命”、垃圾“三化”处理,着力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精品村、精品线和省2A级景区村,确保顺利拿下省级示范县称号。要筑牢基层治理的“底子”,真正把基层治理触角延伸到基层每个角落。要提升乡风文明的“里子”,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在潜移默化中形成良好的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作者 永嘉视界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14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